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遊記]春遊蓮花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記]春遊蓮花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陽光明媚,景色宜人,戶外踏青,美不自勝。趁着大好春光,我們一家便驅車前往蓮花湖。

  漸近蓮花湖,遠遠地就看見粉紅的雲霞中那一塊明鏡。下車進入景區,迎接我們的是一條林蔭道,左右兩邊的大樹在半空中形成拱形,陽光透過嫩綠的葉子照下來,在地上灑下一片片碎金。

  順着林蔭道我們來到了湖邊,只見太陽似乎像一個天真可愛的小孩子,在水面上漂來漂去,和着微波拍擊湖岸的節奏,跳着輕盈的水上芭蕾。蕩舟湖上,更是愜意。蔚藍的天空,深藍的湖水,墨綠的遠山,翠綠的近島,加上四周的田園、村居,就像坐在影視廳看風景大片那樣舒服,輕鬆愉悅之感會油然而生。

  踏上中心島,迎面是一片翠綠的竹林。一根根修長竹子直刺藍天。我壓抑不住心中的喜悅穿梭在竹林中,摸摸這根,抱抱那根,心想,要是我能像這竹子一樣肯長那該多好,要不了幾年我也就成了英俊的帥哥。

  走出竹林,我們便來到桃林。這時的桃林滿是粉紅的桃花,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讓你看不夠。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抿嘴微笑,有的一臉燦爛。幾隻黃色的蝴蝶在花間飛來飛去,像一朵朵黃橙橙的小花在空中飛舞。漫步桃林,真是滿眼的粉色,滿鼻的馨香,滿心的清爽。

  走出桃林便是一片嫩綠的草地,其間不乏幾朵不知名的小花,紅的,粉的,黃的,紫的,煞是好看。本要上前摘幾朵,卻被媽媽拉住了。我頓時明白:大自然是要靠大家來保護的,美是供大家欣賞的,切不可據為已有。

  中心島的山頂是一棵棵翠綠的小樹。這是鳥兒的天堂。它們一會兒跳上這棵樹,一會又飛到另一棵樹上,一個個自由自在,既調皮又可愛。真是燕子呢喃,杜鵑嘀春,百鳥爭鳴。就連小蟲子也不甘示弱,啾啾地附和着。它們是那麼和諧,猶如演奏着美妙的輕音樂。

  久居城中的我偶賞其景,偶聞其聲,真感這蓮花湖是那麼生機盎然,那麼景色迷人,那麼魅力無限,讓人留連忘返。

  指導老師:杜聰

  評語: 小作者抓住一個“游”做文章,按移步換景寫法,把自己和家人一起游蓮花湖的事記敘得有條有理。行文中以一個兒童天真和幼稚的體驗,把蓮花湖的景物描寫得淋漓盡致,讓人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並在不經意中向人們傳達着一個信息:“大自然是要靠大家來保護的,美是供大家欣賞的,切不可據為已有。”

您正在瀏覽: [遊記]春遊蓮花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記]春遊蓮花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