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夜遊蓮花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遊蓮花湖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夜遊蓮花湖》 

  五月二日晚上,我隨父母到蓮花湖玩。 

  華燈初上,蓮花湖公園邊的馬路上車水馬龍。路燈、霓虹燈、裝飾燈、車燈……匯成一片燈的海洋,處處流光溢彩,五光十色,好不熱鬧。但蓮花湖卻依舊躺在樹林的懷抱,毫不為外界的熱鬧繁華所動。猶如恬靜怡然的凌波仙子一般。我坐在小船上,蕩漾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天空像剛被白雲擦洗過,像藍寶石那樣晶瑩、迷人。春夜,月色朦朧,月亮周圍的烏雲像幾縷輕紗,時而遮住她美麗的臉龐,時而又顯露出她那清秀的面容。月亮總是那麼憂傷,又那麼富有詩意。仰望天空,稀稀疏疏的星星隱隱約約地閃着微弱的光輝。淡淡的月光,靜靜的照在湖面上。微波粼粼,銀光閃閃,令我想起宋代薊北處士的佳句: 

  水底有明月, 

  水上明月浮。 

  水流月不去, 

  月去水還流。 

  夜遊蓮花湖,沒有春季的百花爭艷,沒有艷陽下得花惹蝶舞,沒有街道上的車水馬龍,但卻有湖光春月般的詩意,靜謐田園般的畫卷,圓月稀雲般的朦朧。 

  多美的夜色,多美的蓮花湖。山醉了,水醉了,月醉了,我靜靜地月色的清輝,湖光的秀美,也醉了……

您正在瀏覽: 夜遊蓮花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遊蓮花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