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神筆馬良之桀驁不馴的野馬》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神筆馬良之桀驁不馴的野馬》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就滿懷激情地讀了《神筆馬良》中的一個故事——《桀驁不馴的野馬》。故事是這樣的:馬良終於得到了一枝神筆,消息傳到了一個貪婪、霸道的財主耳朵里,他便起了壞心,派兩個家丁把馬良抓起來,他讓馬良畫金錢,畫房子……那樣他就可以享福了,可是馬良堅持不畫。財主威逼利誘,馬良軟硬不吃。後來馬良憑藉神筆的力量逃走了。 

  我讀了這個故事,感觸極深。當我看到題目中“野馬”這個詞的時候,我覺得馬良確實像一匹“桀驁不馴的倔強的野馬”,他有志氣,不給貪官、財主畫畫,他的心裡只裝着人民,只想着為人民做事,只是默默地為窮苦人民奉獻着,犁耙、耕牛、水車、石磨,只要窮苦人家缺什麼,他就畫什麼。他不辭勞苦,那麼熱情,使每個人為之感動……馬良的故事,使我不禁想起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村子嚴重缺水,每戶人家每天只有三斤水,這水還是別的村子提供的。人需要水,牲畜也需要水。有一天,一頭牛掙脫了韁繩,跑到送水的車子前,死活不動,他的主人來了,用皮鞭抽它。一會兒,它被抽得皮開肉綻還不肯離去。送水的人只好給它三斤水。它用生命換來了這寶貴的三斤水,它沒有喝,而是閉住眼,仰天長哞,只見遠處出現了幾頭牛。原來它是為它的夥伴拚命求水的。我覺得這頭牛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這種助人為樂的崇高品質讓人欽佩。這個故事證明了:一個人,如果沒有助人為樂的思想,那麼他將永遠體會不到為人民服務的快樂。如果沒有了人民的勞動,我們的生活保障來自哪裡?那頭骨瘦如柴的牛在那種情況下都能想着別人,何況我們還是豐衣足食的呢,更應該好好地為大眾、為人民服務啊!馬良為窮苦人民服務的博大情懷把我深深地感動了,我要學習他的精神,我覺得馬良是窮苦人民勤勞善良的象徵。 

  馬良心地善良,擁有荷花一樣的品質,出淤泥而不染。荷花與梅花、菊花的品質不同——“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荷花雖然紮根於淤泥中,可它時時刻刻都保持自己高雅芬芳、純潔美麗的品格。馬良便是一位出淤泥而不染的人民的小公僕,面對財主的恐嚇他不肯屈服,我覺得此時“貪婪”變得黯然失色,而“奉獻”則熠熠閃光。我想,如果把貪官污吏和貪婪霸道的人都變成像馬良一樣的人,那麼世界會變得像“花兒”一樣美麗。 

  從《神筆馬良之桀驁不馴的野馬》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要辨清世上善惡美醜,要與腐敗、貪贓等壞現象做鬥爭。我要向馬良學習,做一個不貪婪、克己奉公、聰穎伶俐的好孩子,爭做人民忠實的小公僕,永遠為人民服務!為世上多添一抹色彩,為社會多做一點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神筆馬良之桀驁不馴的野馬》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神筆馬良之桀驁不馴的野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