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滑輪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滑輪車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前年夏天,爸爸給我買了一個滑輪車。它看上構造十分簡單,一個長長的鐵軸上面加了個掌握方向的橫軸把手,鐵軸下面有個黃色的踏板,踏板下有兩個小小的輪子,這也能滑嗎?平時我最怕做難做的事,要想學會滑輪車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哎,今天這個日子可不好過了!這時爸爸發話了:“喂,你過來,看看我給你買的滑輪車。”看來,爸爸今天要逼我一現身手了,怎麼辦呀?我可是一點都不會。我裝作一幅毫不知情的樣子,四下望望,才結結巴巴地問:“你叫我?”爸爸笑着說:“對!羽兒快來!”我只好無可奈何地走過去,接過車。無意間望見爸爸,他眼裡充滿了期望。我知道他想讓我從中得到啟發,但我還是滿不情願,爸爸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他認真地對我說:“做什麼事情都要去嘗試,你不去試怎麼會成功呢?有句話叫‘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去認真地學,就一定會學會的!”我聽了心裡開朗了很多,便扛起滑輪車和爸爸到外面去滑滑輪車。

  開始,我很小心地用腳蹬地,一會兒看看車輪,一會兒望望前方,十分擔心從車上摔下來,滑輪車一顛一顛的,還滑不到半米就失去了平衡,只得又蹬一步。才滑三、四米,就不知蹬了多少步了。我急得出了一身汗,但想起爸爸的話,又繼續練起來。一連練了一個多小時,幾乎沒有一點長進,一道忙活,到頭來,只練出了一身大汗。看着不聽話的滑輪車,我心裡可急慌了,索性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在地上又一蹬,車一下滑得飛快這時車突然向右一偏,我急忙使勁向左一拉,車又向左一斜,我又向右使勁一拉,車又向右使勁一斜進入了逆境,我使勁向左拉。但車斜得太厲害了,我把吃奶的勁都使上了,但最後還是無力回天,我從車上摔了下來。啊,好痛啊!腿象刀割一樣,剎時磨破了皮,滲出了小血點,我慢慢地爬了起來,疼得我差點哭了出來。這時,我看見爸爸怎麼離我那麼遠啊,只看得見個小人影,再看看出發點,離我更遠了。我對自己的進步半信半疑,但還是十分高興。我重新蹬上滑輪車,再練,一次、兩次……,漸漸地我再不用不時盯着腳下的滑輪了,兩眼直視前方,把好了重心,滑輪車蹬得咕嚕嚕響,我就象一隻小鳥一樣,輕快地在空中盡情飛翔,小樹、汽車、大人和小孩一個個在我身後掠過,有的小孩還指着我大聲叫着:“哥哥真厲害!”、“我也要開滑輪車!”風撫着我的臉龐,親着我的發稍,也好象在鼓勵我:“努力喲,努力喲!”我高興極了,心裡樂開了花。我終於能夠隨心所欲地滑滑輪車了,再不是車控制我,而是我自由地控制滑輪車了。

  啊!失敗是成功之母,人只有在無數次挫敗中不斷學習,才能不斷進步,如果不去嘗試,就絕不會成功,更不能體會到成功之後的喜悅。我學會了滑滑輪車,體會到了失敗的痛苦,也品味到了成功的喜悅,因而我分外高興,為我的成功而高興,更為我在一次次挫敗中勇敢地站起來而高興!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滑輪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滑輪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