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日夏季清涼隧道;1.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日夏季清涼隧道;1.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要抬頭多少次,才能看到藍天?幸福,我一定要一直假裝下去嗎?永遠永遠嗎?快樂從未真正屬於過我,什麼時候才能做幸福的倒計時呢?   ------楚芊沫心情簽  

  輕舞飛揚的花絮,這個夏天所盛開的花兒,溫暖地倚靠在芊沫的身邊。在這棵檸檬樹下,花田裡讀書的時光很閑散輕鬆,卻很空虛。芊沫猛然發覺,又一個悄然的天,在阡陌中消逝。

  沒有人介入,沒有人發現,芊沫幼稚地認為,當一個普通的女生真好,成績不上不下很有安全感,逃課、玩通宵都不會被人懷疑。

  “唉……其實這生活,平凡,美麗,釋然。”

  她又說了違背自己意願的話,假裝輕鬆地站起來。頭低垂着,裙子鬆散着,腳步錯亂着,慢慢騰騰地踱到自行車旁,推起車準備回家。

  步子就這麼挪啊挪,就在此時,她看到有一個男孩在她身邊盯着她。那樣吃驚的眼神,零下的視線溫度,芊沫自己注意到時都嚇一跳。男生的頭髮被染成了亮藍色,戴着綠色墨鏡,一身名牌:牛仔褲、運動鞋……一個低劣、惡俗的形象呈現在她眼前,如此Fashion的人,竟然對自己屏息凝視,感覺怪怪的。這讓芊沫感覺他可能比自己大很多。

  芊沫表現地像大家閨秀,彬彬有禮,並報之一個大大的微笑。她聽見一個聲音問她:“現在是晚自習時間,你出來幹什麼?”

  “我不舒服,不上了,準備回家。”芊沫編了個借口,她對她認為不重要的人都是這種態度,撒謊不臉紅。她突然想起來:“你又在幹什麼?”

  “我出來抽支煙,”男生說,他的眼睛在鏡片下的溫度似乎又降了3度,“你說什麼?你家近么?不如,我載你。”

  他說話冷冰冰的,速度又快。她不敢不從,怕得罪了他,明天會遭一群衰哥(也就是他的哥們兒們!)報復。

  他們在學校後花園里走動的時候,發現校園已經空無一人,補課的補課,回家的回家。男生幫芊沫把她的車停到棚子里,拽出自己那輛冰藍色的摩托,在後座上墊上他自己不常用的坐墊,靜立不語,意思要芊沫先上去他再上。他的車太高了,芊沫使勁爬了5、6次才算坐好。

  他扶弄了一下墨鏡,欠起身子,未提醒芊沫抓好就開始了瘋狂地蹬車行動。她惶恐地問他:“你是誰?你叫什麼名字?”

  他用冰冷的鼻音說:“我叫凌瀟湘,高一(3)班的。”

  “凌瀟湘,你要把我帶到哪兒去?”雖然知道他在往她家走,但她還是表現地很慌張很恐懼。

  “廢話!不把你帶你家還帶我家去不成?!”瀟湘的聲音提高八度,語調和他的“高雅式”名字很不相符。

  芊沫不再做聲,她像一隻膽小的鼠一樣坐在後面,連呼吸都不敢大聲。16歲的高一女孩,這看不出前因後果的事,還找不到招兒對付。

  她一直害怕遇到同學,可是快到家是還是遇到了一個,是同班同學夏沁涵。她看到芊沫坐在瀟湘的車後座上就大聲嚷嚷:“哈哈,芊沫你也會拍拖?”芊沫正想反駁,瀟湘喝道:“理她幹嘛?”她便閉上嘴,心裡像堆了窩雜草,很亂很亂:要是同學以為我和瀟湘談戀愛該怎麼辦呀?

  他一直把她送到她家的院子里,她跳下去,他轉身就走,對她的“謝謝”不做半點回應。整個在路上的過程,芊沫都處於蒙昧和惶恐之中,不知道瀟湘這麼做是什麼意思。

  進屋換衣服時,芊沫突然驚詫地愣了一下,看見雪白的裙子後有一大塊暗紅色的血跡。她已經明白了,完全明白了!

  晚上她想着:我那被污染的白裙子如果沒有他,一定會被路上的很多同學看到,那些沒心沒肺的男生一定會笑崩的!雖然來例假不可避免,但對於我這個很顧面子的女生,那是多麼丟面子的事啊!他卻避免了我的顏面盡失。他,會有怎樣的事呢?

  芊沫握着那條白裙子,微笑了一個晚上……

  (To be continued...)

您正在瀏覽: 一日夏季清涼隧道;1.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日夏季清涼隧道;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