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打電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電話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又在給她的二女兒打電話了。全家都來了香港,只把二姐一個人留在內地的家裡。母親整日里嘆氣:“要是你二姐能來,我這一輩子也心甘了。”但一家人始終不能團圓;母親惟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打電話,在一條不知多長的線的兩端,母女倆傾訴着。該把“兩地書母子情”改為“兩地電話母子情”才是,因為時代在改變。

  電話這玩意兒沒流行之前,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方式無非兩種:一是走街串戶,拉一條板凳,擊掌而談,甚至於秉燭;二是兩地間鴻雁往返,或吐真情或訴離愁,一般都言猶未盡,但恐盼信人心焦而不得不“此致敬禮”了。這兩種方式自有它們誘人的地方,甚至於電話興起之後,不少人譴責它把人們的感情沖淡了,因而念念不忘以往的生活。

  不可否認,有了電話確實減少了人們的平常往來。有什麼事要說,自然是打個電話了事(除非事情不可告人又懷疑會被竊聽);有什麼事要吩咐,也是電話傳音,惟恐親自登門會嚇壞了下屬;有什麼事要彙報,還是打電話穩當些,因為到上司家去,不帶點“手信”似乎不恭,帶了又會有“賄賂”之嫌,不如兩不相見的好。電話還為臉皮薄之人提供嘗試講謊話的機會:這邊聽得似信非信,那邊正漲紅了脖子,每講一句就捂住話筒作一次深呼吸或捂緊嘴自我嘲笑一番。這樣的表情在面對面時是絕對過不了關的。幾次過後,心跳慢了,臉也不紅了,終於敢光明正大地扯謊於人前。這些無疑是電話方便人群的“衍生物”,成了少數人表演的工具。

  而一種能造福全人類的發明必是為大多數人設計的。電話之所以能成為現今廣大民眾的通訊工具,離不開它適應現代社會的優越之處。隨着電話的普及,人們發覺它的“人情味”並不比串門兒或寫信淡,相反地,電話的快捷方便卻是其二者所不能及的。老朋友沒空見面,舉手按幾個號碼,馬上就可以海闊天空地聊起來;有苦水就倒,有疑難就問,有消息就吐,有脾氣就發,立刻就可以得到回應:或安慰,或解答,或分享,或一個“話筒”里出氣,把哪一個小人罵得狗血噴頭。即便只是芝麻綠豆大的一件事,至少也能得到“嗯”的一聲回應。遠在千里之外,想念家人想念得不得了,打個電話回去吧。雖然還只是問“你們今晚吃什麼菜”,但感覺頗不同,樂在其中,不亞於千金一封的“家書”。雖然迫於長途電話費的昂貴而不得不長話短說,像發電報一樣簡約,而且快得令聽者喘不過氣來,但因感受到親友的呼吸,聽到熟悉的聲音而備覺溫馨。公事上的往來,最便捷的莫如致電??預約會面,通知更改事項,諸如此類的瑣事。而那些將手提電話貼着耳朵、神色匆匆的行人,那些守着電話的股票經紀,總讓人有一種沒電話就活不了的感覺。有什麼急事,人們最先想到的是打電話,因為電話能最快地傳達他們的信息。

  時代在發展,電話也在發展。現代社會的時間寶貴得寸陰寸金,雖然先進的傳真技術可與電話媲美,但電話自身的發展已足以適應人們的需求。從“撥”到“按”,從“黑殼”到“流線”,從留言到可視,電話永不落伍。

  四通八達的電話線把人們緊密地聯繫起來,打電話成為人們生活中越來越重要的一部分。

  來港一年了,與內地的好友之間書信不斷,談人生、訴愁苦,無一封不是真情流露的。春節思念之緒難抑,衝動地打了個電話回去,一聽到那熟悉的聲音,竟手震眼顫,呼吸艱難,半天才從喉嚨底擠出一句:“是我……”接着哽咽至無法繼續。後來她寫信來,說那次通話還差幾十秒才到一分鐘,真浪費。我笑曰,難得打一次電話,卻被其魅力殺得如此狼狽,太沒面子了。其實早該光顧電話,互相給個面子才是。

您正在瀏覽: 打電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電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