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過新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過新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盼啊,盼啊!終於盼到了春節的這一天。新年又到了,往事如風,把我以前的記憶全部都帶走了,這一年又開始了我的新生活。

  “新年到,新年到,我們大家放鞭炮……”早上5點,老爸換的新鬧鈴就把我叫起來,因為接下來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做,媽媽給我和爸爸的任務——貼春聯。我一手拿着透明膠,一手拿着鋒利的剪刀,爸爸把對聯按在牆上,我在遠處指揮爸爸調整春聯的方位。調整后,我一邊剪透明膠,一手遞給爸爸,因為我們合作的天衣無縫,所以很快就大功告成了。仔細看看,那窗戶上還貼這一張“福”,我看了之後迷惑不解:為什麼這“福”要倒着貼呢?奶奶看到我迷惑不解的樣子,笑道:“這樣貼才能把福到家的意思體現出來呀!我聽后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在我們貼春聯的時候,還有一些親戚、朋友過來拜年好不熱鬧!

  除夕這天,我與朋友一起高興地玩到了下午,回到家裡,一桌的美味佳肴便讓我垂涎三尺。飯桌上,大家舉杯同慶,互相傳遞祝福:大人們祝小孩快樂成長,學習進步;小孩則祝福大人們身體健康,財源廣進。接下來當然是小孩子們最喜歡的節目嘍——領壓歲錢。捧着一疊疊厚厚的紅包,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可卻又讓我們在高興的同時傷心了——父母收走了我們的壓歲錢。深夜11點59分55秒,“5,4,3,2,1,過年嘍!”。新年的鐘聲敲響了,此時此刻,只聽“碰、碰、碰”漆黑的夜空,,煙花炮竹隨之響徹夜空,被焰火點亮了,更被人們那顆期盼新一年快樂的心照亮了。你看!多愉快的春節啊!家家戶戶都是紅通通的一片,貼對聯,掛燈籠,包餃子,一家人忙都忙不過來。凌晨,我懷着難以平靜的心情在炮竹聲中漸漸入睡。

  六年級:王海龍

您正在瀏覽: 我家過新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過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