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喜迎新年,奮發向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迎新年,奮發向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月1日又稱元旦,“元”是開始,第一,“旦”是早晨的意思。從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橫代表着波濤澎湃的海面,一輪紅日正從海面上噴薄而出,放射着燦爛的光芒,這個象形字生動地反映了旭日東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們以蓬勃的朝氣和奮發的鬥志來迎接嶄新的一年。

   同學們,時光老人的腳步在悄悄挪移,我們是不是有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覺呢 東晉詩人陶淵明曾有過這樣的感嘆:“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兒童時代又是生命中的春天,少年兒童最重要的任務是——讀書,讀書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創造的基礎,認真讀書是時代的要求。我們要用勤奮和汗水夯實學業大廈的地基,用拼搏向時光索取價值,用雙手為鮮艷的五星紅旗添光添彩。只有這樣,才無愧於華夏子孫,才能肩負起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歷史使命。

   親愛的同學們,當熟悉的鈴聲又在耳畔響起,琅琅讀書聲又響遍菁菁校園的時候,在新的一年即將到來的時候,你是否有一股新的衝動,是否有一個新的目標在心中湧起 回顧即將過去的一年,我們可能還清楚的記得2010年發生的一件件事情,一切彷彿就在昨天。可是我們永遠也無法回到昨天,我們知道,人永遠也跑不過時間,因此,我們要在自己擁有的時間內快走幾步。在即將到來的2011年,我們要珍惜365個美好的日子,使自己能擁有沉甸甸的收穫。

   在新的一年到來的時候,讓我們播撒下希望的種子,辛勤的耕耘吧!

您正在瀏覽: 喜迎新年,奮發向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迎新年,奮發向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