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萬眾一心化堅冰——大雪無情,人有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眾一心化堅冰——大雪無情,人有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場雪,又一場雪; 

  一層冰,又一層冰…… 

  雪花是美麗的,它潔白晶瑩,玲瓏剔透,輕盈好看,雪花雖然好看,但也具有一定的殺傷力。一個多月來,我們都在與冰魔作鬥爭,罕見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從南到北,襲擊在大半個中國,其來勢之猛、持續時間之長、損毀程度之重、疊加效應之大、救災搶險程度之艱難複雜,實屬罕見。 

  冰封道路,交通告急!鐵塔垮塌,電力告急! 

  電煤及春節所需各種物資緊缺,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告急! 

  一時間,南方各省市區的災情信息,如雪片般飛向北京,飛向中南海。 

  雨雪冰凍災害肆虐南國大地,直接經濟損失目前已超過50億元。 

  就在嵊州,數十米高、重達10多噸的鐵塔被攔腰折斷……當時的路泥濘不堪,搶修突擊隊員每行一步,都異常艱難,隊員們從塔上下來時,安全帽、衣服、雨靴上全都結了冰,成了十中足的“冰人”…… 

  2月17日,浙江省最後一個因冰雪災害造成停電的鄉鎮——遂昌縣高坪鄉恢復通電,至此,浙江所有因災停電鄉鎮恢復通電。 

  災后重建,春暖家園 

  2月14日,浙江省天台縣人武部組織災民兵應急小分隊、縣武警中隊在石深鎮千米高山的公路上搬運電線杆。 

  2月15日,安徽省歙縣供電公司工人在海拔1200米的璜田鄉六聯村成九塢凹,全力搶修在雪災中倒塌的35千伏鐵塔。 

  2月16日,南京軍區某部“硬骨頭六連隊”官兵們抬着2噸多重的電線杆向1030米的井岡山輸變電線主峰岩石山挺進。 

  2月17日,貴州省開陽縣35千伏花梨東線72號桿施工現場,3名志願者在用快板給搶修的開陽供電局工人們鼓勁。 

  抗雪救災的時候,有三位搶修工人因工殉職,他們正在搶修一座電力鐵塔,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由於積雪過重,鐵塔本身承載的重量也超負荷了,鐵塔瞬間倒塌下來,在冰雪搏鬥中,奪去了他們的生命。不過他們都是我收目中的“冰雪英雄”! 

  在這場冰雪搏鬥中,我們勝利了,但是檢我們帶來的損失也是不可估量的。或許這是老天給我們的一個考驗;或許是我們人生當中的一次經歷;或許是天災人禍。 

  我們將銘記這一刻!

您正在瀏覽: 萬眾一心化堅冰——大雪無情,人有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眾一心化堅冰——大雪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