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橘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子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是盛產橘子的黃金季節,每到這時,鎮海的大街小巷到處可以看到句子的蹤影。一籃籃,一車車,金黃金黃的,它是那樣的討人喜愛。 

  我從媽媽買的橘子中拿出一個仔細端詳着。原來,它是扁圓形的,若是把它掛在樹上,它就成了一盞盞燈籠,再湊近一看,它表面上有一個個小小的孔。一擠,就會有一股汁水噴出來。這時,我就會迫不及待地撕開橘子皮。一看,裡面居然是網狀的經絡,那橘肉如月牙兒一般緊緊地連着,我撕開肉,裡面是晶瑩剔透的肉。我這時已經受不了橘肉的誘惑了,掰了一片放進嘴,真是不吃不知道,一吃忘不了啊。 

  橘子的營養價值很高,還有多種維生素,小孩吃了有助於生長發育,老年人吃了能延年益壽。活像人間的仙果。橘子的皮和頸都有藥用價值,它的果皮和茶葉制在一起製成香包,放在枕頭底下,可以起催眠作用,使人們睡得更香:若是你感冒了,加點冰糖和橘皮,放在水中燉一燉,喝下去,感冒立刻煙消雲散,這樣既沒有副作用,味道又很好,真是一舉兩得。原來,橘子一身都是寶啊。 

  我愛橘子,更愛種植橘子的果農們,因為是他們的勞動,才使我們大飽口福。

您正在瀏覽: 橘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