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冬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冬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十一月間,冬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悄悄的踏入人間,給大地鋪上了一層薄薄的輕紗。

  冬天,萬物沉睡,百花凋謝,樹葉凋零。卻有那“凌寒獨自開”的梅花傲然挺立。“冰雪林中着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塵。”它沒有玫瑰般艷麗,卻能在風雪中傲立;它沒有茉莉般芬芳,卻能在嚴寒中開放。一團團,一簇簇地競相開放,爭奇鬥豔,美不勝收!難怪畫家描繪它,詩人吟誦它。還有那素有“凌波仙子”之美稱的水仙花在爭奇鬥豔的百花都凋謝時,迎着寒冬開放,那散發出的清香沁人心脾。猶如那亭亭玉立的少女,十分惹人喜愛。

  冬天不僅有在風雪中傲然挺立的梅花和在嚴寒中競相開放的水仙,還有那潔白無瑕的小天使——雪花。

  冬天的早晨是那麼的安靜,鵝毛般的雪紛紛揚揚地下着。“撒鹽空中差可擬,未若柳絮因風起。”瞧,那潔白無瑕、千姿百態的雪花猶如一個個頑皮的小精靈到處亂竄;又好似一隻只晶瑩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宛如一個個精巧別緻的圖形。真是巧奪天工、無與倫比呀!一夜之間,大地被銀裝素裹。整個世界成了粉妝玉砌的天堂,又仿若海市蜃樓一般。瞧,一座座大大小小的房屋像被施了魔法,屋頂全變白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樹枝上的雪花千奇百怪。瞧,有的好似白色的棉球;有的宛如綻放的花朵,還有的形似蝴蝶。雪停后,我們像剛出籠的小鳥奔進大自然的懷抱,享受着大自然給予的恩惠。男孩們把雪揉成一團,扔向對方。瞧,那個人的頭上綻開一朵銀色的花。這就是好玩又刺激的打雪仗小遊戲。女孩則在一旁樂不可支地堆雪人。不一會兒,雪人堆好了,她們圍着雪人又蹦又跳,高興極了。校園裡,不時從教室里傳來琅琅的讀書聲。課間,安靜的操場頓時熱鬧起來。同學們有的打雪仗;有的做遊戲;有的互相嬉戲打鬧……

  有人喜歡那百花盛開的春天;有人喜歡那烈日炎炎的夏天;也有人喜歡那碩果累累的秋天;然而我卻喜歡這銀裝素裹的冬天,更喜歡那在風雪中傲然挺立的梅花和水仙,還有那潔白無瑕的雪花!

  鳳陽縣西泉鎮考城小學六年級:張雪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冬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