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橘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橘子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瑟瑟的秋風給大地上抹上了一層淡淡的金色,就在這收穫的季節里,我最愛的橘子成熟了。 

  橘子彷彿一個個小燈籠,金燦燦的,像擦了油一樣光滑,沉甸甸地掛在樹枝上,壓彎了樹枝。橘子剛結出來時,根本不是現在這樣,那時,它又青又小,在綠葉的襯托下,不仔細看,還分不清哪些是橘子,哪些是葉呢!慢慢地,它又變成了淺黃色,又過了一段時間,它就成熟了,變成橘紅色。這時就可以吃了。剝開皮就可以看見那一瓣瓣新鮮嫩黃的果肉。我輕輕地把它放進嘴裡,然後又輕輕一咬,立刻嫩黃的、甜甜的略帶一點果酸味的汁水溢了滿嘴。 

  橘子不僅果肉營養豐富,味道鮮美,還可以生津、解渴,而且它的皮也有許多用處。橘皮又苦又澀,可以做中藥;它可以放入火鍋里去腥;冬天生凍瘡時,你只要把橘皮放進火里燒燙,再放在生凍瘡的地方燙一會兒,這樣反覆做幾次,凍瘡就會漸漸痊癒…… 

  橘子給人們作出了非凡的貢獻,沒有別的水果能比得上它,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橘子!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橘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橘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