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傲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傲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傲梅 標籤:傲梅作文

從小到大,我最喜歡的花就只是梅花,我也是讀着梅花的詩長大的。“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從詩中,我就隱隱感覺到梅花那堅韌不拔,百折不撓,奮勇當先,自強不息的精神品質。  

  雖很喜歡詩人們寫的梅花那迎雪吐艷,凌寒飄香而又鐵骨冰心的崇高品質和堅貞氣節,但我對現實中的梅花持有半信半疑的態度,在雪虐風饕的冬天,別的花都會凍死,而梅花卻能在寒冰刺骨的環境下開花,有點令人難以相信。但一次的事情,改變了我的看法,也深深地證明了梅花那高風亮節的精神。  

  那年的冬天,奇特的冷,冷到似乎能夠滴水成冰。植物們都被綿綿大雪覆蓋住了,光禿禿的一片。我也冷得瑟瑟發抖,我把自己包裹的嚴嚴實實的,雖然已穿了五六件的衣服,但我還是冷得不得了。我由於太冷,整天待在家裡,不肯出門。但母親卻突然說要帶我去賞梅。賞梅?我驚異極了,在如此朔風凜冽的冬天,梅樹還會開花?雖然剛開始我百般不願意——外面此時已是一片冰天雪窖,但最後,好奇心驅使着我跟媽媽去賞梅。

  我們走在路上,大雪紛飛,寒風侵骨,一不小心還會摔倒,大街上已經被冰雪覆蓋了。母親把我領到了公園,到了公園,我着實嚇了一跳。只見在那白雪皚皚的世界里,白梅花,紅梅花們正爭奇鬥豔,在凌寒中開得分外妖嬈。現在,我真真切切的被梅花所折服了,很快,我就沉浸在這飄香而又美麗的世界中,彷彿已忘記了現在是冷冰冰的冬天! 

  母親見了,慈祥的笑了,說:“梅花好看嗎?”“嗯”我開心的點點頭。母親接著說:“梅花是歲寒三友之一,也是花中四君子之首,被譽為花魁。它之所以有那麼高的名譽,是因為別的花一遇到冬天,就退縮,不敢開花;而梅花卻不一樣,環境愈是寒冷,愈是惡劣,它們開的就就愈是旺盛,愈是秀麗。別的花害怕冬天,它們因為環境惡劣,就不顧自己出身的高貴,紛紛凋謝,成為了冬天的低下囚;而梅花不一樣,它們藐視冬天,硬是迎着瑞雪生長開花,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啊!”我贊同的點點頭。母親撫摸着我的頭,說:“我今天之所以帶你來這裡,是想讓你學梅的精神,成為像梅花一樣不怕困難,迎難而上,百折不撓的人。”“我會的,媽媽。”我想都沒想就說了,因為我喜歡梅花,愛它那堅貞不屈的精神。  

  如今,我已經讀六年級了。我也曾經遇到過很多困難,我也曾經無數次想過放棄與退縮。但我總會想起在白雪皚皚的冬天,梅花那迎雪吐艷的高傲美麗。梅花既能做到堅韌不拔、百折不撓,我又何嘗不能呢。於是,我堅強努力了下來,擊敗了無數的困難,成功也一步一步地向我走來……

您正在瀏覽: 傲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傲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