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落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落榜 標籤:落榜作文

我要講的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真正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 

  那是預備班時候的第一學期,第一次月考我發揮超常,只差半分就能擠進前20,老師對我報了很大的期望。是啊,班裡多幾個尖子生並不是什麼壞事。我常常自嘲的這樣想。這種想法讓我時而輕鬆,時而煩惱。我變得易矯易燥。不出所料,期中考,我跌了,26名。老師看我的眼神,家長對我的態度在我心裡統統變了。我不住的嘲笑自己。學習如同逆水行舟,我難道不懂嗎?不進則退,我難道現在才知道嗎?晚了,晚了。我一遍遍地對自己那早已麻木的心說:沒事的,沒事的,進前30名就不錯了呢!我錯了,錯的那麼離譜。第三次考試,我又退了,47名。前50名也不錯了。這是我當時的想法。錯了,錯了。我現在才知道當時的我是多麼的夜郎自大。我幾乎沒辦法去挽回我失去的一切。那學期的最後一場考試,我徹徹底底的失敗了,敗在了自己的手上,我簡直無地自容,我頭一次跌出50名開外。在期末表揚上,我是絕對挨不上的。於是,等待我的便是批評。老師可沒虧待我,把我單個兒拎出來批評。我只知道當時,我哭了。哭我敗在了自己的手上。別人努力了沒考好,問心無愧。我呢?我從未努力。我知道我有那個能力去和人一較高下,但是我沒有努力。 

  我是差生嗎?我在跌,跌下高峰后,我會停滯不前,不再努力嗎?不會,我的答案是: 不會。也許我還會落榜,但是我已經有了目標,愛因斯坦說過:全力以赴才能精通。也許,不久后,我也會全力以赴!

您正在瀏覽: 落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