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年的驚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的驚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幸福,人人都在渴望,人人都在追逐。不幸的人整天唉聲嘆氣,咒罵上天對自己的不公,可不妨看看身邊的人和事,也許你會發現幸福並不是奢侈的東西。

  我家人口簡單,父母和我,三口之家。平日笑聲不多,可能是我在家裡不愛笑的緣故,總之家裡老是像森林一樣寂靜。在外人看來,我家似乎和幸福沒有關係,其實幸福很簡單。今年除夕那天,爸爸起了個大早,屋裡屋外的忙活,買菜、擦窗、拖地......我已經好久沒見爸爸這麼勤快的幹活了,看的出爸爸是想一家人過個快樂年。媽媽也很開心,新年伊始,她要把舊衣服洗了,把舊床單換了。她常說:“新年新氣象,舊東西換新的,沾點喜氣。”忙活了一上午,該準備的事都準備好了,就等晚上一家人開開心心過個年。傍晚時分,爸爸親自下廚,施展他好久沒練的廚藝。菜一道一道地上,可媽媽卻不太對勁,臉色越來越難看,莫不是老胃病又犯了。這下可急壞了爸爸,忙放下了手頭的活,出來照顧媽媽,可是卻不起什麼作用。最後,爸爸只好和我一起把媽媽送往醫院。

  寒冬臘月,天黑的特別快,街上行人稀少。出租車司機也拋下生意,與家人團聚去了,我們在路上半天也沒見車影,最後終於出現了一輛三輪車。這可是我媽的救命稻草,爸爸百般哀求,就差給三輪車夫跪下了。三輪車夫看着媽媽危急的樣子,又看着爸爸這副樣子,才同意送我們上醫院。寒風中,爸爸緊抱着媽媽,不斷地給媽媽鼓勵的話,給媽媽溫暖。我也抱着媽媽,呼喚着媽媽。到了醫院,急救室的醫生都回家過年去了,只有一個醫生和護士值班。醫生說媽媽必須做手術,可是人手不夠。爸爸和我苦苦哀求醫生趕快找人救媽媽。最後總算從飯桌上把主刀醫師請了回來。

  半小時過去了,當醫生對爸爸說媽媽已經脫離了危險時,爸爸懸着的心總算落了下來,握着醫生的手不斷說著謝謝。當媽媽看着爸爸和我疲憊的樣子,含着眼淚說:“我真幸福!”最後媽媽提出想吃爸爸做的魚香肉絲,爸爸忙趕回家,熱火朝天的炒了一大盤。可最後還是被那位醫生扣了下來,理由是媽媽剛做完手術就讓她吃東西,這不是又把她往鬼門關里送么。於是,爸爸把那盤魚香肉絲“孝敬”了主刀的醫生,也算對他沒吃飽的一點補償。

  第三天,媽媽已經生龍活虎的吵着要回家了。回到家中,我們一家都發出了同樣的感慨,那就是回家的感覺真好。通過這次不尋常的除夕之夜,我們看到彼此間的愛惜,未來的我也一定會更加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新年的驚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的驚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