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壓歲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壓歲錢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壓歲錢,對於大家來講都很熟悉,可是怎麼樣運用壓歲錢,才能達到物有所值,物超所群呢?

  現在就先說一說我的壓歲錢吧!

  大年三十,又到了我們小孩最快樂的時候,因為親戚們又要給我們發紅包了!首先是爺爺奶奶,他們拿了個紅包笑盈盈地放到我手裡,我一看,足足兩百多呢……

  拿到錢,我並沒有向其他小朋友一樣,大把大把地花錢。首先,我喜歡看書,什麼《自然史》啦!還有什麼《十萬個為什麼》啦……這些書我都會買,因為它們讓我懂得了許多的人生大道理!

  壓歲錢當然不只只是用來買書!3月5日是“學雷鋒日”。我會給需要我們的地方捐錢。3月8日是“婦女節”,我會給親愛的媽媽一張賀卡,其中會寫上我對媽媽的祝願。3月12日是“植樹節”,我會買幾棵小樹苗,種在山上,來綠化我們的祖國。待到十年八年後去看一下,多有成就感啊!等這些都用掉后,還剩下六七百,這些存銀行里,等上大學再用。不過到時候這些錢就像一個聚寶盆一樣源源不斷地“生”出利息來。怎麼樣?我的“小算盤”還精明吧!

  壓歲錢其實是一把雙刃劍。它既可以讓人對社會做出貢獻,用在該用的地方;又可以把人推向無底深淵,走上犯罪的道路。因此,我們要“管住”它,不要讓“聚寶盆”變成犯罪的“兇手”。

  福建龍岩上杭縣官莊中心小學六年級:藍麗芳

您正在瀏覽: 我的壓歲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