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個蘋果》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蘋果》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兩個蘋果》讀後感 

江西省銅鼓縣一小六(4)班:龍睿婧 

  人生中有許多令人感動的故事,一個一個,都是那麼地令人難以忘懷。其中《兩個蘋果》這個故事深深地感動了我、影響了我。這個故事的作者是陳琛,她用真實的故事來描繪母愛的偉大與無私。 

 故事是這樣的,主人公琛琛在家裡時,媽媽回來了,帶回來一袋紅通通的大蘋果,說是特意給琛琛買的。琛琛拿出兩個蘋果,用水果刀切起皮來。琛琛將削好的第一個蘋果切了一小塊,哇,好甜呀!然後,琛琛再削第二個,奇怪了?她疑惑了,這個蘋果儘管外表看上去紅艷艷的,個頭也比第一個大,可果肉卻是土黃色,她連忙嘗一口。呸,好酸!琛琛將這個又大又酸的蘋果到媽媽面前,說:“媽媽,平時你最辛苦了,這個大蘋果就你吃吧。” 媽媽抬起頭,眼中儘是讚許。可媽媽的讚許就像一柄利箭刺進她心裡。她拿起這個甜蘋果咬了一口,卻沒有了那美妙的味道,甚至比酸蘋果的滋味更加難吃。 

 媽媽以一種無私的母愛將大蘋果讓給了琛琛。可琛琛呢?她大口吃這個酸蘋果,儘管有蘋果的酸味和淚水的味道,主人公也還吃着,看到這裡,我早已被母愛的偉大而征服了。主人公想到的只有自己,而琛琛的母親想到的都是女兒。怕女兒少吃了,令她萬萬沒有想到的事,自己深愛的女兒竟是如此的自私。“好甜……好酸……”這完全對立的話語,襯托出了主人公的自私和母親的無私!儘管這個故事沒有華麗的語句,但作者以平凡的字語,讓我看到了母愛平凡與樸素。 

 此時的我,感慨萬千,我們在生活中不能像文中的“我”這麼做。可是想想自己,何嘗不是呢?曾幾何時,我也曾把“酸蘋果”給了我最親愛的母親,把好吃的東西放進自己的口袋,把美味的佳肴擺在自己面前……在這裡,我要告訴天下所有的孩子,在你們享受母愛的同時也關心你們的母親吧!

您正在瀏覽: 《兩個蘋果》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蘋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