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札記】讀《屈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札記】讀《屈原》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空氣凝固,風欲起而未能。屈原,你最終還是來到了邊。你臉色憔悴,形容枯槁。面對無理的誹謗、不公的流放、坎坷的人生,你最終選擇了縱身投進的這條大江。

  用盡了力氣,拂不去悲傷的回憶。你——屈原,楚懷王的左徒,天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相當年,你是多麼的精明能幹,你是多麼的擅長言辭,又是多麼的明於治亂。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你主張抗秦,卻遭受到楚國佞臣們的迫害。他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他們以小人之語謗君子之為,他們以小人之技蔽君子之才。於是,你漸漸被君王疏遠了,被流放了,直至看到你心愛的祖國滅亡了!

  在寂寞的風中,你在行走,伴隨着夜的精靈,你賦《離騷》。沒想到當年大名鼎鼎的楚國大夫,卻遭到受盡誹謗的後果!

  你竭忠盡智,但終日被謗,你的心裡又怎能無怨無恨呢?理智是冰冷的慰藉。你最終選擇了汨羅江為長眠之地。這一天,你出現在汨羅江邊。憔悴枯槁的身心,就連漁夫都能看得出你那沉重的心。

  你寧願赴江流而葬身魚腹,也不願蒙受塵世之污濁。

  這就是你,華夏大地上堅挺而自豪的脊樑。

  你,就在這一年的這一天,縱身一躍,以轉瞬即逝的生命,表達了對楚王的憎;以高尚的情操,表達了對楚國的愛。即使成為魚腹中的佳肴,你也要與楚國永在一起,永不分離!

  這時,在那一段沉淪歷史的長夜中,熠熠生輝的只有這汨羅江中的一顆不屈的心!

  啊,屈原!

  六年級:尹先陽

您正在瀏覽: 【讀書札記】讀《屈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札記】讀《屈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