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介紹一種水果——草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介紹一種水果——草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嗨,大家好,現在我要介紹一種水果,名叫草莓。它的外皮是紅色的,皮上還有一點一點的白色小點點,頭上還戴着一頂綠色的小帽子。和那些蘋果,石榴比較,就數草莓小。一般草莓的長度在4厘米左右。一切開草莓你就會看見有淡紅色,乳白色的果肉。一口咬下去,你就會嘗到柔軟和酸酸甜甜的味道。

  目前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有草莓栽培。美國草莓栽培面積2。3萬公頃,產量56。7萬噸,約佔世界總產量的28%,平均產量24。6噸/公頃。日本栽培面積1。1萬hm2,產量21。8萬噸,佔世界總產量的11%,平均產量19。3噸/公頃。歐洲是主要草莓產地,約佔世界產量的50%,波蘭、意大利、西班牙、荷蘭、比利時、俄羅斯,羅馬尼亞和英國栽培面積較大,產量一般為9。5-18。3噸/公頃。

  我國是世界上草莓野生資源最豐富的國家,很早就開始利用野生草莓,並一直沿襲至今。我國的大果草莓栽培始於1915年,但過去未受到重視,發展緩慢。20世紀80年代以來草莓生產有了迅速的發展。中國目前草莓生產面積約7萬hm2,面積居世界第一位,其中主要產地分佈在遼寧、河北、山東、江蘇、上海、浙江等東部沿海地區,近幾年四川、安徽、新疆、北京等地區發展也很快。重點草莓產區有遼寧丹東、河北保定、山東煙台、上海郊區、四川雙流、江蘇連雲港等草莓適合種植在陽光充足,疏水性好的土壤里。土壤深度大約在8-10英寸。

  大棵型的草莓,行距要在12英寸,株距約在18英寸為好。要及時摘除植株的藤蔓,以利於草莓的結果。草莓的產量有周期性,所以最好在種植的頭幾年培植一些新植株。

  如果不喜歡管理草莓,就可以每隔18-24英寸種一棵草莓,這樣草莓就可以隨處蔓生。當然會顯得有些零亂,草莓也不大。如果想避免這種情況,可以適當摘除一些藤蔓。

  在秋天,要在植株上鋪上一層土,防止霜凍。等土壤上凍后,可以再在植株上鋪3-4英寸厚的乾草。到第二年的春天,當有新葉子長出后,再移去乾草。等天氣轉暖,並穩定后,在移去植株表層的覆蓋土壤。但要在行間留一些乾草,以防止野草的生長和保持土壤的水份。

  廣東深圳寶安區中心小學六年級:15119951

您正在瀏覽: 介紹一種水果——草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介紹一種水果——草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