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我的壓歲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壓歲錢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新年中壓歲錢是必不可少的,由此,壓歲錢就成了新的一年的象徵了。許多同學拿到壓歲錢后很開心,卻不懂得合理利用壓歲錢,把壓歲錢拿去做一些沒意義的事情,結果壓歲錢很快就用完了,而我卻不是這樣的。

  我拿到壓歲錢后就先把壓歲錢數一數,然後拿出一部分,捐到希望工程去,再拿一些去買新文具,也可以在長輩生日、節日的時候,拿一點錢買一些禮物給他們,最後將剩下的一部分一分不少的存入銀行。

  今年我又拿到了上千塊的壓歲錢。再次拿到壓歲錢的時候心裡無比興奮。我一拿到壓歲錢便“傻乎乎”地將壓歲錢交給了媽媽。這時,哥哥想出了一個英明的辦法:“你可以把壓歲錢存入銀行,有利息的,到明年你的錢就變多了!”我心想:天下居然有這等好事,那還不快存入銀!我興奮地喊:“媽,我要把錢存入銀行!”“好好好,先別急。你有這麼多壓歲錢應該捐一些給希望工程,以表達自己的愛心。”媽媽給我提了一個意見。我茅塞頓開:“對呀,我現在就行動!不過,我的文具都舊了,得買一些新的!媽,快把壓歲錢給我。我一定會好好支配的!”“好好好,我相信你!”媽媽一會兒就同意了,“不過得有爸爸來監督你!”“好好好,我同意!”我爽快的答應了。

  開始行動了。我一開始先從媽媽那兒拿來壓歲錢。然後,將一部分壓歲錢拿出來捐給了希望工程。再將一部分用來買了一些文具。最後,我在爸爸的帶領下去銀行辦了一張銀行卡。拿到卡時,我高興極了:“耶!我也有銀行卡了!”辦完銀行卡,我把壓歲錢小心翼翼地拿了出來,把卡插進了機器里,再環視着四周,確定周圍沒人了,再將剩下的壓歲錢全都塞入機器中,存入了銀行卡,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又過了幾天,到了媽媽的生日,深思熟慮着:媽媽的生日快到了,我一定得給她一個最大的驚喜!給她什麼驚喜呢?我腦中浮現出了一個問題。突然,我想到了我的壓歲錢,對了!我不是還有壓歲錢嗎!我可以拿壓歲錢悄悄地去買一個禮物,然後在生日時送給媽媽!說干就干,我瞞着媽媽:“媽媽,我去同學家玩一會兒!”說著跑了出去。我來到蛋糕店,叫蛋糕師傅做了一個大蛋糕,再到銀行取了一百五十塊,再來到了蛋糕店,把錢給了蛋糕師傅,提着蛋糕回家了。回到了家,我捧着大蛋糕送給了媽媽,她高興地熱淚盈眶,我心裡喜滋滋的。

  看來,壓歲錢的用處多的是。只要合理的利用它們,壓歲錢就能做許多有意義的事情!

  江蘇無錫江陰市周庄實驗小學六年級:應艷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壓歲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