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壓歲錢計劃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計劃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壓歲錢消費計劃書 

  盼呀,盼呀,終於盼到了春節的到來。 

  春節是我國一個古老的節日,也是 全年一個最重要的一個節日。如何慶祝這個節日,在千百年的發展歷史中,形成了一些較為固定的風俗習慣,有許多相傳至今。 

  而一提到春節,孩子們總會想到:好吃的和親戚朋友,但是最令人高興的事情是在過年的時候可以領到許多的壓歲錢。但是壓歲錢如何處理呢?這是一個問題。 

  在以前,自己還是小孩子,所以,每年的壓歲錢總是爸爸媽媽替自己收起來,有時也會讓爸爸媽媽做主把壓歲錢花掉。但是我現在已經上六年級了,我自己的壓歲錢也該由我來負責管理。 

  這不,過年了,我收到了一筆壓歲錢,但是壓歲錢應該如何管理支配呢?這卻成了一個難題,不過不用怕,只要有一份“壓歲錢消費計劃書”這些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我定的壓歲錢消費計劃書有很多的方法: 

  一、在自己滿足的情況下合理的支配壓歲錢:自己的壓歲錢應該先把自己想要的滿足自己,然後再分配使用。如:自己今年的壓歲錢先給自己買一些想要的文具、書刊或玩具。然後再把剩下的錢存入銀行,這樣才能積少成多! 

  二、為他人着想。 

  1、為爸爸買茶葉(爸爸喜歡抽煙,喝茶葉可以起到解毒的作用)、 

  2、為媽媽買護手霜(媽媽的手經常洗衣服、洗碗所以經常會很粗糙,這樣可以好好的保護一下)、 

  3、還可以拿出一部分捐給災區的小朋友們,讓他們好好學習。 

  三、為自己的學習着想。 

  1、買書(“書籍是進步的階梯”讀書對自己有好處,多買一些自己喜歡的書籍。) 

  2、買拼圖(拼圖,可以鍛煉自己的意志力。) 

  3、買學習用品(學習用品是必不可少的。) 

  四、把所有的錢全部都存進銀行。(積少成多,以後有用的時候可以拿出來急用,並且還有利息可以賺哩!) 

  怎麼樣,我的壓歲錢消費計劃書擬定的不錯吧!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計劃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計劃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