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安分”的伯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安分”的伯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轟隆隆”窗外響起了大卡車的奔馳聲,我知道是伯父回來了,他有一輛東風牌大卡車。 

  伯父今年36歲,那輛大卡車是前年買的,伴隨了伯父一年多了。今天,我有一個特殊任務,於是趕緊扒完飯,風風火火地走進伯父家。 

  伯父已在吃完飯,他狼吞虎咽,幾分鐘工夫便吞完了一整碗飯。大概是太累的緣故,他成了“熊貓眼”。他見我來了,便笑着問:“大小姐光臨寒舍有何貴幹?”“有重要任務唄!”“真的?”伯父的眼睛頓時亮了。“伯父,您在汽修廠幹得好好的,為何去搞運輸?”見我一本正經的樣子,一向疼愛我的伯父低着頭,彷彿在記憶里搜尋自己的工作經歷。一會兒,他點了支煙,道:“此話說來長唉。原先我在汽修廠,一天也只有幾位‘上帝’光顧,而汽修廠‘大軍’又多,總不能圍在一塊兒修車吧?”伯父眼裡閃過一絲憂慮的神色,但隨着縷縷煙霧,憂慮的神色消失得無影無蹤。“後來,我從一位司機口中得知開卡車掙錢挺多的,但加油就得用去一半錢。但我覺得與其在廠中‘守株待兔’,不如到別處搞一番屬於自己的事業,於是我辭了汽修這份工作,開始學開車,然後買車,在五月份終於把車開回了家。”說到這兒,伯父彷彿沉浸在當時的歡樂中。可不是嗎?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與伯父家門前擺滿了爆竹。不一會兒,一輛藍色卡車風風火火駛來了。霎時間,“劈啪”的爆竹聲響了起來…… 

  “您在創業中有困難嗎?”我又連珠炮似的發問了。“既然是創業,怎沒有困難?”“您具體說說。”“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我的車陷進了泥潭,我猛踩油門,但越陷越深。我想下車推,可我畢竟勢單力薄,怎麼能推動這龐然大物呢?後來一群‘支援者’——素不相識的外地人幫助我脫離了困境。”我聽了,附和着說:“是啊,在事業上還得有人幫助,得付出代價,伯父,您真聰明!”聽我這麼一說,伯父樂得呵呵直笑。 

  天黑了,星星調皮地眨着眼睛,我滿載而歸。是啊,一個人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境,都不能放棄希望,就像伯父一樣。如果他還在汽修廠的話,也許早下崗,但就是由於伯父的“不安分”,才從天上掉下個“大餡餅”,且讓他拾到了。你看,他家的生活條件多好哇!早餐有牛奶等高營養的食品,純平彩電、微波爐等接二連三地“跑”進了他家。由此,我也想到一些下崗工人,他們為什麼不像伯父一樣有闖勁,去搞一番自己的事業呢?那樣,祖國該有多美好啊!

  指導老師:蔡素娟

您正在瀏覽: “不安分”的伯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安分”的伯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