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螞蟻搬家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搬家的秘密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螞蟻搬家的秘密

  光山縣一小三(5)班  楊子秋

  一天下午,我和表弟在廣場玩,突然看見一大群黑色的小東西,我走近一看,原來是螞蟻在搬家呀!

  我和表弟好奇地圍在螞蟻旁看了好一會,還扔了一些麵包粒給它們,心想:“螞蟻為什麼要搬家呢?”回家后我查閱了好多書,書上說螞蟻搬家的主要原因是天要下雨,為了不被雨淋,它們要把家搬到高地重建。

  一天上午,我看見又有一大群螞蟻在來來回回忙碌着,心想:“今天可要下雨嘍!”可是,下午一直是晴空萬里,這是怎麼回事呢?我開始對書上的說法產生了懷疑,難道書中的說法是錯誤的?此後,我就開始注意螞蟻搬家時天氣的變化。果然,幾天後,我又發現了這種情況,於是,我便開始大膽想象:螞蟻搬家不一定就是要下雨,有可能是螞蟻出去找食物,或是像人類交朋友一樣,去和別的螞蟻建立友好關係呢?還是……

  我不知道我的猜想是對還是錯,我認為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要永遠有一顆勇於探究的心。

您正在瀏覽: 螞蟻搬家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搬家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