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天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春天

 陝西省安康市 陝西省安康師範附屬小學三年級二班 陳澤濤

  春天是四季中最美的季節,古今中外不知多少人被她的魅力所折服,因為她不僅是美的象徵,而且還是生命的使者。

  我們家鄉的春天每年都會歡蹦亂跳地、按時來到我們的身邊。下面我就帶你去看看“她”來臨后我們家鄉的景色吧!

讓我們迎着那暖暖的春風先走進公園去看一看吧!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棵剛剛換上綠色衣服的白樺樹、梧桐樹,雪白的梨花、蘋果花將果樹裝點得像披着白紗的天使,正在向人們點頭笑,粉紅色的桃花在春風的吹拂下,漲紅了臉,給公園增添了美的色彩 ……花壇周圍擺放着一盆盆金黃的迎春花,像舞着綵綢的一群少女在歡迎遊客。

  如果你來到郊外,那更是一番生機勃勃的景象。柳條兒在微風中翩翩起舞,麥苗在陽光下隨着微風跳着時尚的現代舞,小鳥在枝頭盡情展示她的歌喉,還有那漫山遍野的鮮花,像是為歡迎你的到來而鋪下的彩色絨毯。

  家鄉這如詩如畫的春景,你能不為她如醉如痴而留戀忘返嗎?你難道不想投入她的懷抱去享受大自然的恩賜嗎?

  啊!家鄉這美麗的春天讓我醉、讓我痴;讓我自豪、讓我驕傲;我愛你——家鄉的春天!

  指導教師:汪洋(系陝西安康二里九年制學校語



  本文小作者在描寫春天景色時,一是能夠抓住花草樹木在春天的色彩和變化;二是能夠恰當運用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來增強了文章表達效果,文章最後小作者借景抒發了自己對家鄉春天的熱愛。

  全文行文流暢、條理清晰、語句通順優美,感情真摯。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