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5、參觀毛主席紀念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參觀毛主席紀念堂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我和爸爸、媽媽來到北京的第一天。一大早,我們就來到天安門廣場,參觀毛主席紀念堂。 

  毛主席紀念堂坐落在天安門廣場南面,對面是人民英雄紀念碑。紀念堂是每天早上8點30分開放,可是從7點開始,門前就排起了長龍。長長的隊伍,沿着“U”字形的參觀路線,一直從紀念堂的入口處,排到了紀念堂東側很遠的地方。有些從外地趕來參觀的人們,從早上6點就開始排隊了。 

  今天的天氣特別陰,從7點半開始,廣場上就下起了瓢潑大雨,但長長的隊伍中沒有一個人離開。人們打着雨傘,在雨中默默的等待着。有的沒有打傘的人,雖然把頭伸進了別人的雨傘里,但渾身上下的衣服,卻被淋得濕漉漉的。我和爸爸、媽媽打着雨傘,站在長長的隊伍中。媽媽的雨傘下面,已經鑽進了三四個人,我和爸爸的雨傘下面,也有好幾個人迫不及待的擠了進來。 

  雨越下越大,但人卻越來越多。我問爸爸:“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千里迢迢的趕來瞻仰毛主席呢?”爸爸說:“毛主席是我們的開國領袖,是全國人民的大救星。為了革命,毛主席一家犧牲了7個親人。他的大兒子毛岸英,就犧牲在抗美援朝的戰場上。全國人民都懷念他呀!”聽了爸爸的話,我默默的點了點頭。 

  8點30分,紀念堂開館了。我們隨着移動的人群,慢慢地朝紀念堂的入口處移動。在接近紀念堂入口的地方,許多人紛紛離開隊伍,前去購買鮮花,他們是要獻給毛主席的。我也買了一束紫色的鮮花,緊緊地抱在懷裡。 

  進入紀念堂,一尊三米多高,用漢白玉雕刻的毛主席坐像,安放在大廳中央。毛主席坐在那裡,面帶笑容,顯得非常慈祥。坐像的周圍,擺滿了鮮花,這都是前來瞻仰的人們敬獻的。我快步地走上前去,把手中的鮮花,端端正正的敬獻在毛主席的坐像前,然後深深地向毛主席鞠了三個躬。 

  隨着默默移動的人流,我們進入了瞻仰廳。瞻仰廳的正中,安放着毛主席的水晶棺,周圍布滿了鮮花。在水晶棺燈光的照射下,我看到毛主席身穿灰色的中山裝,面容紅潤紅潤的,非常安詳的躺在哪裡,他的身上,覆蓋著鮮紅的黨旗。 

  我和爸爸、媽媽在毛主席的身邊,輕輕地走着,細細地瞻仰,我默默地說:“毛主席,你為人民操勞了一生,放心地睡吧,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學好本領,用我們的雙手,把我們祖國的明天,建設得更加美好!”

  

  2003年8月18日 

  教師評語:作文描寫有一定順序,同時把自己的心理活動描寫得十分細緻,對周圍的群體活動及紀念堂內部陳設觀察仔細。望能按照自己的諾言去實現。

您正在瀏覽: 5、參觀毛主席紀念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參觀毛主席紀念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