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電視新聞-------草船借箭後續報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視新聞-------草船借箭後續報道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電視新聞 

  -------草船借箭後續報道 

  我用遙控器打開電視,收看新聞,無意中發現了直播的草船借箭後續報道。 

  “女士們,先生們,晚上好/”主持人說道:”今天我們將獨家採訪三國赤壁之戰焦點人物諸葛亮,周瑜。請大家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出場。“一段簡短的開場白后,在萬千軍士的吶喊聲中,周瑜和諸葛亮出場了。”今天,我們圍繞着諸葛亮的草船借箭來說/” 

“草船借箭后,周瑜先生您的妒忌心理竟變成佩服心理,請談談體會/”主持人把話題拋給了周瑜,周瑜開口道:”平日見孔明料事如神,他不僅精通天文,又懂地理,什麼事也瞞不過他,我何必和這樣一個人才比高低呢?而且,心胸狹窄容易得心臟病/”場下笑聲一片,同時又贏來一片掌聲。”你可要改掉你這個毛病,不然恐怕會英年早逝啊/”主持人又問道:“諸葛先生,您是如何想出三天造箭的方法呢?”“哈,三天造1萬支箭也不太可能,何況10萬支?於是我便想去借。有借錢,有借物,為什麼沒有借箭?”諸葛亮頓了頓,接著說:“我準確地預測到三天後有霧,天助我也。就向曹軍借它10萬支吧/” 

 現場觀眾一陣熱烈掌聲之後,主持人又道:“這草船借箭真是經典之計啊/我們一塊兒總結一下吧/”一個觀眾搶着說道:“首先,是孔明IQ高,能想出這樣一計。接着是孔明懂得利用魯肅。最後則是孔明用兵有方,懂得用鐵素連船,還有什麼一字擺開,兩面受箭。當然最關鍵的一點是孔明知識淵博,推算出三天後是個大霧天,這也是‘草船借箭’得以實施的根本。”主持人白了他一眼,可能在想,全讓你說完了,我們說什麼呀。 

 在友好和諧的氣氛中,專訪結束了。周瑜,諸葛亮準備和現場觀眾聚餐,繼續討論未完的話題。 

 我看着屏幕,突然想,要是他倆能給我簽個名該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電視新聞-------草船借箭後續報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視新聞-------草船借箭後續報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