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霧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霾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霧霾 標籤:霧霾作文

  望一眼窗外,突然發現看不到藍天、白雲,天地間一片灰色的景象,連對面的樓房也只有朦朧的輪廓。這樣的天氣越來越頻繁,霧霾正無聲無息地籠罩着我們的城市。

  霧霾是霧中懸浮着大量的煙、灰塵等微粒而形成的混濁現象。據環保部遙感衛星監測:1月29日中國範圍內有130萬平方公里的地區被霧霾籠罩,空氣質量嚴重污染。

  那霧霾天氣是怎樣來的呢?很多家庭都擁有小汽車,我們的出行更便捷了,但汽車的尾氣排放污染空氣;電廠、煉油廠、化工廠在我們的城市裡“大顯身手”,但夜以繼日地不斷排放出煤煙和灰塵;絢麗的煙花爆竹讓人目不暇接,但空氣中煙霧騰騰,變得非常混濁,空氣質量急劇下降,PM2。5、PM10指數直線上升,這些都是造成霧霾的主要原因,它們在帶給我們快捷方便、賞心悅目的同時,也悄悄給我們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後果。

  霧霾的天氣,我們呼吸的是混濁的氣體。空氣中的霾會引起肺炎、咽喉炎、氣管炎、心臟衰落等疾病。1952年,英國倫敦的那場大霧似無形的殺手,在短短五天內就奪取了4000人的生命,在之後兩個月內有奪去了8000人的生命,可見大霧的威力,也該給我們敲響了警鐘。

  我們要的是清新的空氣,要的是健康的體魄。請不要以犧牲健康為代價,而換來所謂的美好生活。少開車,綠色出行,多種樹,保護森林。治霾,從我做起。

  三年級:艾莉兒

您正在瀏覽: 霧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霧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