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採訪媽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媽媽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是一名英語老師,因為每天要上課,備課,查資料,所以可以說她每天都在學英語,因為她已經英語專業大學本科畢業,也可以說根本就不用再學英語,可媽媽這個寒假卻像小學生一樣,一本正經的學起了英語。一天,媽媽收到了從網上訂的英語口語書,還配有MP3光盤,媽媽翻了翻書高興地說這本書真好,可就是沒有MP3光盤播放器,老在電腦上學也不方便,我忙幫媽媽出主意,可以在電腦上播放,然後錄到手機里用起來不就方便了么!(我學快板是媽媽就是這麼辦的。)只見媽媽整天一手拿着一本厚厚的英語書,一手拿着手機,一句一句的跟着學英語。媽媽學起來怎麼這麼認真?我也很好奇,還是問問媽媽吧。 

  (以下是採訪內容) 

  “媽媽,你經常說你的英語教小孩子已經綽綽有餘,最近怎麼學起英語了呢?” 

  “我們學校不是上了ESL英語班么,我發現鸚鵡學舌似的教教小孩子還行,可要與外教交流還真有點困難,這半年與外交的交流中鬧了許多笑話,有時聽不懂對方的話,還十分尷尬。” 

  “能鬧什麼笑話?” 

  “有一次Michle 從北京回來,一進辦公室就沖我們喊“Hello, how are you?” 這是最基本的問候語,我們小學英語第一課就學,可我當時就沒反應過來,也順便回了一句"How are you?",我發現MICHLE一愣,我才知道自己錯了,當時羞死我了。” 

  “還有一次外教老師請我們吃飯,有許多菜名我都說不上來,而且就算是一些向別人表示感謝,祝賀的話都說不出口。整個宴會上氣氛死氣沉沉的。” 

  “媽媽,你曾經說中國人學的是啞巴英語,是不是就是這意思?” 

  “是呀,以前覺得自己英語專業畢業,有英語口語課,聽力課,現在教小學生英語也是口語教學,沒想到遇到真正的外國人,交流起來這麼困難。我發誓這個寒假一定要好好學學英語口語。” 

  “口語難學么?” 

  “其實也不難,你看,這是我剛買來的英語口語900句,裡面的語言很簡單,只是我們不會靈活運用。例如《buy clothes買服裝》里有一句‘我們所有的服裝打八折’一句只需用” Everything is 20% off.”,如果不是開這本書,我還真不知道8折怎麼說。” 

  “你看這一句,”電腦上不去網了。It doesn”t work.” 我記得有一次和Ally上課,電腦網速特別慢,怎麼也不去網,我該怎麼給她解釋,當時我絞盡腦汁想起來一句話‘It can”t connect the internet.’ 誰知一句‘它不工作了’就行了。” 

  “看來口語就是口語,簡潔明了。媽媽,我也想學,教教我吧。” 

  “我找一篇你感興趣的,《在肯德基,麥當勞和披薩餅店》怎麼樣?裡邊有許多你愛吃的喲。” 

  “WOW,真的呀,‘我想要一個巨無霸,中薯,草莓聖代. I”d like a big MAC, a medium fries and a strawberry pie. ’ 這些我都愛吃,‘我想要一個百事可樂和一個奶昔. A small pepsi and a milkshake.’ 媽媽,這些英語怎麼說?” 

  “##……**&……” 

  “媽媽,我聽不懂,還是一個詞一個詞教我吧。” 

  “好吧,等一會我把這些表述食物的詞寫在一張紙上,貼在你的學習園地里,自己要好好練喲。” 

  “哦也,太棒了,我也要學英語了,再陪外教到西餐店就可以由我來點餐了。”

您正在瀏覽: 採訪媽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