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草房子》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房子》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草房子》這本書講的是油麻地小學的校長桑喬,校長的兒子桑桑和他的一群同學的故事。

  桑桑的爸爸桑喬在油麻地小學當校長,他非常看重榮譽,每次檢查都能給油麻地小學得到一個小紅旗。直到桑桑生病,桑喬才不再看重榮譽。

  桑桑的班裡有一個叫陸鶴的小男孩,由於是禿子便有一個外號“禿鶴”。“禿鶴”和桑桑是非常好的一對朋友。

  紙月是一個女陔,她的毛筆字是全班最好的。桑桑是一個胡琴拉的特別好的小男孩。他的胡琴是溫幼菊老師教的。當桑桑見到紙月後,他從一個邋裡邋遢、不愛乾淨的小孩,變成了一個講究衛生、愛乾淨的小孩。他和紙月經常用心靈說話。

  桑桑還有一個朋友杜小康,杜小康家原本是油麻地最富有的人家,但因為他爸爸經商失敗,杜小康從原來的衣食無憂變成了一貧如洗,要不是桑桑給了他用十隻鴿子換來的錢,杜小康就不能在學校門口做生意,當沒人買他的東西時,桑桑又是第一個去買他的東西,從此生意越來越好。這些杜小康都沒有忘記,桑桑生病的時候,杜小康將他家鴨子下的雙黃蛋送給了他。

  桑桑的老師蔣一輪是桑桑最羨慕的一個人。桑桑經常在蔣一輪老師和一個名叫白雀的姐姐之間傳信,直到有一天白雀姐姐的爸爸不再讓他和蔣一輪老師來往。

  《草房子》帶給我的是永遠的感動,讓我懂得了人生的重要性,所以我喜歡它!

  三年級:彩色巧克力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