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包包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包包子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幾個星期前我學會了包包子,直到現在,包包子的過程我還記憶猶新。  
  那天,媽媽又要包包子了。我也想包,便告訴了媽媽,媽媽同意了。  
  我們先準備好適量的溫水,然後加入麵粉和適量的酵母,把它攪拌勻,柔成光滑的麵糰,接着就等它發酵了。  
  過了一會兒,我跑去看,還是一個硬硬的麵糰。又過了一會兒,我再去看,麵糰像偷吃了什麼東西,變大了。一個小時后,我又一看,麵糰大得粘住了邊,都快冒出來了,上面還出現了許多像蜂窩一樣的洞。媽媽告訴我這叫“蜂窩眼”,只要看見了它,就說明麵糰發酵好了。我摸了摸發酵好的麵糰,黏黏的,跟漿糊差不多。再聞一聞,香甜香甜的。  
  我們要做的是豬肉白菜餡兒包子。媽媽先把白菜切碎,再加入絞好的肉餡、鹽、味精、薑末、香油等,然後攪拌均勻。包子餡兒就做好了。 
  包包子了。媽媽把發了酵的麵糰切成小塊,我再把小塊的麵糰搓成圓柱體,用手把它壓扁,然後用擀麵杖把它擀成又圓又大的麵皮。媽媽把麵皮攤在左手手心上,舀入餡兒,只見媽媽提起麵皮的邊,邊捏邊轉,不一會兒,一個小巧玲瓏的包子就包好了。我一看,心想:包包子原來這麼簡單。於是,我學着媽媽的樣包了起來,可包來包去就是包不好,總要掉餡兒。我有些着急了。經過媽媽的反覆講解、示範,還手把手地教后,我才勉強學會。  
  蒸包子啰。我盼呀盼呀,總算等到包子起鍋了。  
  吃着香噴噴的包子,我真高興啊!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包包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包包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