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春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春節是我們中國的一個傳統節日,春節俗稱過年,我們都很喜歡春節。

  春節是農曆正月初一,這是我國民間最隆重、最熱鬧的一個傳統節日。春節的歷史很悠久,它起源於殷商時期年頭歲尾的祭神祭祖活動。按照我國農曆,正月初一古稱元日、元旦等。俗稱年初一,到了民國時期,改用公曆,公曆的一月一日稱為元旦,把農曆的一月一日叫春節。

  春節的另一名稱叫過年。在過去的傳說中,年是一種為人們帶來壞運氣的想象的動物。年一來,樹木凋謝,百草不生。年如何才能過去呢?人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需要用鞭炮轟,於是有了燃放鞭炮的習俗。

  春節就是這樣由來的,當新年來到時,我們會燃放鞭炮,響聲此起彼伏。家家喜氣洋洋,新的一年開始了。男女老少都穿着節日盛裝,有的給家裡的長者拜年祝壽,有的全家人一起吃團圓飯,有的一家人一起包餃子,有的走親訪友,還有的相互拜年,說祝福的話語。小朋友們還可以收到壓歲錢,這是家人們送給我們的平安祝福。

  春節是多麼熱鬧的節日,多麼隆重的節日,多麼歡快的節日。我期待明年春節的到來!

  三年級:sunny615

您正在瀏覽: 春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