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盼啊盼,終於盼來了春節。

  奶奶在準備年夜飯,有香甜可口的宮爆雞丁和糖醋魚、香噴噴的辣子雞、粘粘的年糕,以及我們福州有名的小吃“芋泥”、“肉燕”等好吃的,真是“滿漢全席”!饞得我口水都流下來了。

  媽媽帶我去買新衣服,我太開心了。在去得路上,我情不自禁地跳起了舞,街邊的人都被我的舞姿吸引了,感覺自己就像個小明星。到了超市賣兒童服裝的地方,各式各樣的服裝絢麗多彩看得我眼花繚亂,有的唐裝上面綉有龍,有的上面有各種卡通圖案如喜羊羊、米老鼠、迪比狗等,我最喜歡唐裝因為上面的龍,栩栩如生,非常漂亮!

  買完衣服回家了,看見家家戶戶都貼春聯,我家也不例外,我家貼的是我爸寫的“爆竹四起接五福,梅花一支報三春。”說起春聯它可跟“桃符”有關係哦,下面我就來說說吧,春聯起源於桃符(周代懸挂在大門兩旁的長方形桃木板)。清代《燕京時歲記》上記載:“春聯者,即桃符也。”后蜀主章遜題桃木板,“新年納餘慶,嘉節號長春”。這便是中國的第一副春聯。直到宋代桃符由桃木板改為紅紙,叫“春聯紙”和“春聯”。現在知道了嗎?

  新年的鐘聲敲響了,我們迎來了新年的第一縷曙光!

  三年級:雪玲公主

您正在瀏覽: 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