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熱鬧的元宵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鬧的元宵節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熱鬧的元宵節 

  愉快的春節剛過,熱鬧的元宵節又來到了。 

  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是元宵節,元宵節各地的習俗大體相同,鬧花燈,猜燈謎,吃元宵,放焰火,在我們陝西還要耍社火,那場面可熱鬧啦! 

  先說看花燈或打花燈,各式各樣的都有,有的是玻璃的,有的是牛角的,有的是紗燈,有的是冰燈,還有用麥苗做成一兩條碧綠的長龍;家中也有燈,走馬燈.宮燈.紙燈,有的燈里還有丁咚作響的小呤鐺呢。 還有關於元宵節地詩:窗外月兒圓又圓,全家歡聚吃湯圓,正月十五元宵節,家家戶戶慶團圓。元宵節,看花燈,大街小巷人歡騰。紙糊的金魚吐泡泡,紗做的猴子眨眼睛。走馬燈里貓追鼠 ,荷花燈上立蜻蜓。各種彩燈真奇妙,明年我也做花燈。 

  元宵節的晚上,夜空上有五光十色、各式各樣的焰火:有的是流星雨,有的是小傘狀,有的是交叉狀,還有的是雙重傘等。除了天上的煙花還有地上的:有煙花陀螺、煙花噴霧、吐珠、旋轉的等。小孩們都提着花燈,樣式不一、種類繁多,屬金牛燈最多。處處張燈結綵,整條大街燈火通明,有名的老店鋪都要掛出許多盞花燈來。 

  今年的元宵節真熱鬧!我喜歡過中國節。 

  三、一班 白明亮

您正在瀏覽: 熱鬧的元宵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鬧的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