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元宵節的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節的一天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哇,終於等到了2月17日了,也就是元宵節,這天吃元宵,晚上看花燈是我們中國人的習俗。

  上午,爸爸帶着我和妹妹去看耍龍的,我們見街上有很多人,都是看耍龍的,我們先看了扭秧歌的,還有一個老奶奶裝成了電視里的濟公,頭上戴了一頂小帽子,身上披了件土黃色的大衣,手中還有一個大煙嘴和一個裝酒用的葫蘆,真是既滑稽又好笑,還走了一圈又走到我們面前扭了一小會兒。我多麼想讓這個老奶奶在我們面前多停一會兒呀,可是根本不可能,因為還有其他遊人要看呀!接着,又是學校同學們表演的悠跳繩,只見同學們在長長的跳繩之間,歡快的奔來跳去,動作嫻熟的如同魚兒在水草間嬉戲追逐,卻絲毫不碰到繩子,表演的真是精彩。一個節目緊接着另一個節目,看得我眼花繚亂,快到中午時分,我們才盡興而歸。

  晚飯時分,我的耳邊早響起了看燈進行曲,我和爸爸、媽媽、叔叔、奶奶、妹妹六人迫不及待走上大街,觀花燈,看禮花,我見有人在賣氣球,有小狗,小羊等等,有的小孩在大人身邊,邊走邊吃手裡的棉花糖,有大哥哥在賣孔明燈,有大人們在一起放孔明燈,那燈緩緩升起,越升越高,孔明燈又叫許願燈,大概人們是想借孔明燈來寄託自己的心愿吧!只一會兒功夫,燈已經變成了一個小亮點,飄向遠方……哇,天上的禮花可太美了,有的像小羊,有的像花朵,還有的像大圓盤……它一炸開,一個個小紙片落下來,就像天女散花一般,美妙極了!之後,我們又開始看花燈,瞧,今年的花燈更是五花八門,姿態萬千,有寶塔燈,魚燈,鷹燈……而且五顏六色,流光溢彩,我的眼睛都不夠用了,真是目不暇接,我在一個大燈前停了下來,給叔叔和妹妹照了個像,又給自己照了一個大頭照,雖然禮花已接近尾聲,燈也觀了又觀,但我們還是意猶未盡,興趣盎然。

  今年這個元宵節過的真有意思。

  指導老師張凱彥

  河北省張家口市涿鹿縣實驗小學三年級:韓羽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的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節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