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和我一起學包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我一起學包餃子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又是星期天,時間很充裕,媽媽提議吃餃子,我高興極了!我又可以跟媽媽學包餃子了。你們也跟我一起學學吧?

  包餃子的第一道工序是和面。媽媽說先和面可以節省時間,也可以讓麵糰有充足的時間“睡覺”,這樣,麵糰會更有彈性,更勁道。先在面盆里放上所需要的麵粉,加適量的溫水,用筷子攪勻,當乾麵粉很少時,開始用手和,直至和成麵糰。如果麵糰過硬,可適當加點水;如果麵糰太軟,就加少許麵粉,直至揉到軟硬適中。揉好后,把它放到一邊“睡會兒覺”。

  趁麵糰“睡覺”的時間,咱們開始第二道工序——調餡。首先,要剁餡,把所需的肉和青菜分別剁成碎末。先把剁好的肉餡放在調餡用的盆里,加適量的油和各種調味品(鹽除外),用筷子攪勻,再把已剁好的青菜放進去,與肉餡一起攪勻,最後點上適量的鹽,再次攪拌,直至攪勻。一定要記住,是最後放鹽!因為這樣做,攪拌好的陷不會滲出多餘的菜汁,當然也就儘可能地保留了青菜的營養成分。

  餡調好了,估計麵糰也“睡”好了,我們“叫醒”麵糰,開始擀皮。先把和好的面切下一塊來,在面板上揉勻,再把面揉成細細的圓柱,用刀把它們切成均勻的小塊,在上面輕輕地撒上少許麵粉,再把這些小塊摁成餅狀,然後用擀麵棒把這些麵餅擀成又圓又薄的餃子皮。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包餃子了。把餡放在餃子皮的中央,把餃子皮對摺,把餃子邊捏緊捏嚴,否則會露餡。別看我捏的餃子不漂亮,但它肯定好吃,因為這是我自己做的。

  最後的工序,就是煮。在餃子包得差不多時,我們可以同時燒水,記住,煮餃子一定要用大火,否則會把餃子煮粘;當水開鍋后,把餃子輕輕地放進鍋里,一定要輕,否則開水會燙傷你的臉或手;三五分鐘后,餃子就可以出鍋了。

  親愛的朋友,包餃子好玩嗎?辛苦了半天,一起嘗嘗我們的勞動成果吧!好吃嗎?快告訴大家到底什麼餡!

  石家莊市橋西區北杜小學三年級:孫海琳曼

  

您正在瀏覽: 和我一起學包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我一起學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