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包餃子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我去鄰居家玩,突然看見他們在包餃子。我覺得挺有趣的,像做手工藝術一樣。既有得吃,又有得玩,真是一舉兩得。

  所以,今天我一大早便跟媽媽說要包餃子吃,媽媽便爽快地答應了。不一會兒,媽媽從市場里買來了餃子皮,冬菇,瘦肉,香蔥。然後,把泡好的冬菇,瘦肉,香蔥一起剁爛,放到一個盆子里,加上油,鹽等調味料,再用筷子攪拌均勻,這樣就做成餡了。

  於是媽媽開始教我包餃子了。媽媽先小心翼翼地把餃子皮放到五指合攏的手指上放平,再用筷子夾一些餡,中指稍微挪下一點,形成一個長方形,再往中間塞餡,壓平。長方形的兩邊大概要留一厘米的空位,方便等一下重合。然後把那一條肉餡作為對稱軸,兩邊圓上重合,形成一個半圓,再把兩邊按緊。然後,把邊一疊一疊地粘緊。這樣,一個餃子就完成了。

  一開始我覺得很簡單。結果,我包地不是破了,就是餡多了,像一堆爛泥,可真麻煩。於是,我便向媽媽請教,媽媽做了好幾次示範,可我還是不熟練。媽媽說:‘‘一開始學是這樣的,不過包餃子一定要專心,細心,只要做到這兩點,你每次都會有很大的進步。’’

  餃子做完了。媽媽把事先準備好的上湯放進餃子,再煮十多分鐘,就聞到撲鼻而來香噴噴的餃子。再點番茄沙司和辣椒醬,可好吃了。我真希望以後學會煮餃子,自己親自煮一餐給媽媽吃。

您正在瀏覽: 學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