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擀餃子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擀餃子皮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學會了擀餃子皮 

  河北省保定市博野縣興華小學 三年級2班 肖雨晗  

  中午,我問媽媽做什麼飯,媽媽說包餃子。 

  過了一會兒,我到廚房一看,媽媽正在擀餃子皮。只見一個麵糰在媽媽手裡飛快轉動,沒幾下一個圓圓的餃子皮就擀好了。我看得手心直痒痒,也想試試。媽媽同意了,並教給我擀皮的技巧。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左手拿起麵糰,右手拿着擀麵杖,一邊擀一邊轉,沒幾下麵糰就粘在擀麵杖上了,我把麵糰從擀麵杖上弄下來。又拿起一塊麵糰,這一次我吸取上一次的教訓,多撒了點麵粉,不粘了。可是擀出來的餃子皮不方不圓,像個醜八怪。媽媽說:“左手轉動麵糰的時候不能時快時慢,右手搓擀麵杖的時候用力要均勻。”於是,我又試着擀了一個,這次擀得很圓,可是又小又厚。我雙手拿起擀麵杖又在面片的邊緣轉着擀了一圈,這下,面片變得又大又薄。媽媽笑着說:“這樣的面片適合包餛飩,不適合包餃子。”我有點灰心了,媽媽鼓勵我說:“不要灰心,熟能生巧。你只要多練習,一定能擀好的。”經過多次練習,我擀出來的餃子皮終於能像媽媽擀的一樣好了。 

  通過擀餃子皮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指導教師 張金妙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擀餃子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擀餃子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