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擀餃子皮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擀餃子皮兒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去年寒假的一天,早飯過後,媽媽說:“今天中午咱們吃餃子。”平時,媽媽總是一個人包,這次我想幫幫她,就問媽媽:“今天你能不能教我擀餃子皮兒呀?”媽媽說:“行呀,我正想要個幫手呢!”聽了媽媽的話,我飛快得向廚房跑去。

  首先,我先學着媽媽的的樣子,左手拿着小麵糰,右手拿着擀麵杖,就動手擀了起來,我擀完之後,發現我擀的皮兒有點兒方,有點兒長,有點兒圓,還有點兒斜,簡直就是“四不像”,我恨不得把它扔得遠遠的。這時,媽媽走過來勸我說:“別灰心嗎,要想把皮兒擀好,最重要的是要掌握擀皮兒的要領,左手的轉動不要忽快忽慢,右手的用力要平穩、均勻,你如果用心一個個地去擀,我相信你會把皮兒擀好的。”

  聽了媽媽的勸告,我堅定了信心,按媽媽的提示,我又繼續擀了起來,一個、兩個、三個……,我終於擀出了一個圓圓的餃子皮兒,我連忙向媽媽報喜,媽媽非常高興地說:“不服輸,這才是我的好孩子。”

  中午,媽媽把煮好的餃子端到飯桌上,我趕忙湊上去用鼻子一聞,哇,好香呀,嘗上一口,心裡別提有多美了。

  經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學擀餃子皮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擀餃子皮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