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九歲生日的時候媽媽送我一套半白話版的四大名着。我用了一個多月的時間讀完了四大名着中的《三國演義》。

  作者羅貫中妙筆生花以《三國志》為基礎,記載了一百多年的歷史,刻畫了兩百個多鮮活的人物形象。當我開始讀這本書的時候,我思想在字裡行間穿梭,,像身臨其境一樣用心去觸摸那段歷史。這裡既有鼓角錚鳴,硝煙瀰漫的戰場,也有文武群臣爭權奪利,有時候引人入勝的情節讓人忘卻了這是在述說歷史,而好像是一個慈祥的老人在講述着一個個或是美麗動聽、或是激動人心的故事,深深地沉浸於故事情節,忘記了吃飯、忘記了睡覺、也忘記了這是歷史。

  三國演義裡面刻畫了一個個性格鮮明的人物形象,劉備的善良仁厚,急性子暴脾氣的張飛、英勇善戰的趙雲、還有那個被稱為:“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的曹操。最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的是深謀遠慮,扭轉乾坤,呼風喚雨、神機妙算、料事如神的諸葛亮啦!草船借箭,三氣周瑜,借東風赤壁之戰七擒孟獲……一個連一個的故事讓我有點熱血沸騰,好像自己隨着戰鼓加入了他們的戰爭中,我自己問自己,如果我要在三國時代我會是誰?孫尚香?小喬?貂蟬……哈哈,這是一種猜測而已,生活在這個現代文明的年代里人們不可能回古代的啦!

  讀完《三國演義》,有趣的故事情節,回味無窮的歷史典故深深打動了我。一個個鮮活的人物形象隨時都在腦海浮現。有人說:“每一本書,都象一盞奇特的燈,不過它照的不是黑夜,而是求知者的心靈。”我感覺《三國演義》也是一盞燈,一盞明亮而永不熄滅的寶蓮燈,不僅照亮了我的心靈,還激發著我的鬥志。《三國演義》你是我心中永不熄滅的長明燈。

  北京石景山區石景山實驗小學三年級:孫一丹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