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寒假裡最奇妙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裡最奇妙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美好寒假裡的一天,我和媽媽去超市買東西。當我在超市裡穿梭時,看到了一瓶瓶誘人的蜂蜜,想了想,咬咬牙,買了一瓶。

  一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了蜂蜜,用手像鉗子一樣扣住了它白色的蓋子,使勁地拉,咦?蓋子怎麼也打不開呢?我就不信了!就試了好多次,結果還是一樣的結果。這時,我的“救星”媽媽來了。我向她說明了困難,並請媽媽幫忙。媽媽用水果刀翹,用剪刀剪,倒置瓶子用手拍……幾乎把所有能用的東西全部用過了,最終宣布失敗。這時,爸爸回來了,我又看到了一絲希望,可爸爸還是一樣的無功而返,我失望極了。於是媽媽答應改天找爺爺給我開。

  誰知媽媽事情太多,我又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就一直沒有去辦。直到有一天,我感冒了真想喝一口甜甜的蜂蜜潤潤喉,於是就去廚房找媽媽。媽媽聽后,便絞盡腦汁想呀想。突然,她瞟見了旁邊一鍋剛燒開的水,神秘地對我說:“寶貝兒,別急,有了!”難道她想到了什麼好主意。只見媽媽把蜂蜜瓶放在水中滾了滾,過了兩分鐘,她把蜂蜜瓶撈出來,用手輕輕一啟,啊!奇迹發生了!蜂蜜的蓋子開了!我太高興了,不禁手舞足蹈起來。

  我們全家總動員都沒解決的問題卻讓一鍋熱水解決了,真是太奇妙了。媽媽告訴我:這是運用了物理學上的“熱脹冷縮”的原理,瓶蓋在熱水中煮熱張開后就會和玻璃間產生很小的縫隙,此時再代開瓶蓋就易如反掌了。原來我們學到的知識可以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如此方便、美好、奇妙!喝着自己泡的蜂蜜水,我的心更甜了!

  溫江區東大街第二小學外國語學校三年級一班三年級:陳益言

您正在瀏覽: 寒假裡最奇妙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裡最奇妙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