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三個數學日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個數學日記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2008-12-11日 晴 

  今天我做數學作業,裡面有一道題,31*49=?我忽然想起在我們數學練習冊中有一種這樣首鄰尾補的兩個數相乘求積的方法,就是用較大的那個數的十位上和數自乘的積減1,作為積的千位和百位,用100減去較大的數的個位上的數自乘的積作為個位和十位,這道題就是用4*4-1=15,16作為千位和百位,100-9*9=19,19作為十位和個位,這道題的答案就是1519,哈哈!還是速算方法好。 

  008-12-15日 

  晴 

  今天爸爸教我了一個首數相同尾數互補的兩位數相乘時的簡便算法,就是用首數乘以另一個首數加1作為積的千位和百位,再用兩個尾數相乘的積作為積的十位和個位,例如63*67=?用6*(6+1)=42作為積的千位和百位,再用3*7=21作為積的十位和個位,這道題的積就是4221。 

  2008-12-18日 

  晴 

  今天我和爸爸做一個我們書上的數學遊戲,遊戲規則是這樣的:兩個人交替報數,只能報一或二,哪個人最後報的數和前面兩個人報的數相加和是十就獲得勝利,我們兩個人玩了幾局,發現只要第一個人先報一,就會穩穩獲勝, 

  以後不管第二個人報幾,第一個人報出的數和第二個人報出的數相加等於三就行了。

您正在瀏覽: 三個數學日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個數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