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下象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象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孫子和爺爺正在院子里下象棋。

  第一局,爺爺開局就敗了下來。但有着多年下象棋經驗的爺爺才不會認輸。他用後面的“炮”和“馬”看守“營門”。用前面的小卒來引誘孫子。剛學會象棋的孫子哪知這是記,一直向前沖。爺爺不慌不忙的吧卒撤回,把“城”中的“炮”“馬”一起“殺”出來,,把孫子“殺”得落花流水。爺爺像個老頑童似的說:“哈哈!看!我走過的橋比你吃過的鹽都多。”孫子不服氣,於是便重整旗鼓,再次“迎敵”。爺爺一見笑眯眯地說:“我要像上次一樣打敗你。”孫子心想:俗話說得好“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我一定不能犯上次的錯誤。剛開局,孫子就把自己的“家底兒”全“翻”了出來,想跟爺爺“決一死戰”。可都被爺爺輕而易舉的破解了。最後孫子也不顧什麼了,一直向前沖。這一衝可真靈!競吧經驗豐富的爺爺“殺”暈了。孫子大獲全勝。孫子生米的望着爺爺,笑眯眯地說:“剛才誰說‘我走過的橋比你吃過的鹽都多’了?”爺爺和孫子笑作一團。

  這真是一對兒老頑童和小頑童啊!

  吉林省九台市實驗小學三年級

您正在瀏覽: 下象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