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星期六,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書《雷鋒的故事》,我迫不及待地一口氣把它讀完了。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做報告,他出差的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一次,雷鋒從安東回來,又要在瀋陽轉車。他背起背包過地下通道時,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娘,拄着拐棍,背着個大包袱,很吃力的一步一步邁着,雷鋒走上前問道:“大娘,您要到哪兒去?”老人上氣不接下氣地說:“俺從關內來,到撫順去看兒子!”雷鋒一聽跟自己同路,立刻把大包袱接過來,用手扶着老人說:“走,大娘,我送您到撫順。”老人感動極了,一口一個好孩子地誇他。進了車廂,他給大娘找了個座位,自己就站在旁邊,掏出剛買來的麵包,塞了一個在大娘手裡,老大娘往外推着說:“孩子,俺不餓,你吃吧!”“別客氣,大娘,吃吧!先墊墊肚子。”“孩子”這個親切的稱呼,給了雷鋒很大的感觸,他覺得就像母親叫着自己小名似的那樣親切。他在老人身邊和老人嘮開了家常。老人說,她兒子是工人,出來好幾年了。她是第一次來,還不知道住在什麼地方哩。說著,掏出一封信,雷鋒接過一看,上面的地址他也不知道。老大娘急切地問雷鋒:“孩子,你知道這地方嗎?”雖然不知道地址,但雷鋒理解老人找兒子的急切心情,就說:“大娘,您放心,我一定幫你找到他。”雷鋒說到做到,到了撫順,他背着老人的包袱,攙扶着老人用地圖找了兩個多小時,才找到老人的兒子。母子一見面,老大娘就對兒子說:“多虧了這位解放軍,要不然,我還找不到你呢!”母子一再感謝雷鋒。雷鋒卻說:“謝什麼啊,這是我應該做的。”有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着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遼寧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小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在部隊工作。”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要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干饅頭披上雨衣就上路了。路上,雷鋒看見一位婦女背着一位小孩,右手還領着一個小女孩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她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后,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抖,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們沒吃早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雷鋒卻說:“不要感謝我,應該感謝黨和毛主席啊!”

  雷鋒叔叔是一個優秀的共產黨員,雖然只活了短短的二十二年,但他卻做了很多好事,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雷鋒叔叔時時處處做好事並且做好事不留名,真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也要像雷鋒叔叔一樣多做好事,主動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為祖國的建設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