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雷鋒》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同志人生的道路是坎坷不平的。可是他選擇了正義,選擇了真理,選擇了共產主義;他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我覺得他一生最突出的是共產主義信念,是毫無損人利已之心,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 

  我們要像雷鋒同志那樣,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雷鋒同志曾說過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地為人民服務中去。”這感人肺腑的語言怎能不使人心靈震動呢!雷鋒同志總是從平凡小事做起,走一路,好事做一路。當時流傳着這樣的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每年的3月5日是雷鋒紀念日,這天從早到晚會有許多雷鋒在街上為群眾義務服務,海寧路兩旁到處都是為群眾義務修理自行車、理髮、燙髮、等等的青年們。街道上一隊隊紅領巾揮動着手中的掃帚,正在熱火朝天地打掃馬路,潔凈的道路在他們腳下延伸。 

  雷鋒是生命的驕傲,雷鋒是助人為樂和追求的交響曲,雷鋒是後世人的楷模,我希望雷鋒精神能夠流芳百世,代代相傳,永不磨滅。

  指導老師:范栩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