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清明掃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掃墓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烈日當空,我們一家十個人一起去掃墓。

  在路上,我們需要爬一座小山,小山的路十分狹窄,大約30厘米左右,還有很多樹枝擋路,很不好走。 

  上山時,我還差點摔了下去。一直走進去,還長着一些帶刺的草,我的褲子被粘得到處都是,後來爸爸用膠布把褲子上的刺粘掉了,在山上還有一些小洞,洞口用雜草掩蓋住。媽媽提醒我們這裡有洞,不要掉進去!走着走着,我們已經到祖先的墓前了。 

  爸爸拿起鐵鏟把墓旁邊的雜草都鏟掉了,奶奶再拿起冥錢,把糊粘在墓上,然後把冥錢貼在上面,還有貼一些五彩紙錢,爺爺拿起他自己調配的紅墨汁,是用雞蛋青加上紅硃砂攪拌合成的,爺爺說:“這種墨汁描在墓碑上,可以保持色彩500年呢!”哈哈,爺爺的牛皮可吹得真大呀!媽媽拿起香,用打火機把香點燃,再把香插在香爐里,放上祭品,每個人拜四拜,讓祖先保佑我們,最後,燒金紙,放鞭炮。便去下一個地方了。 

  那裡有一條惡狗,兇惡無比,過去的時候,我一直躲在爸爸身後,一動不動,不敢離開半步。汪,汪汪……哎呀,狗還在惡狠狠得叫着。 

  太祖母的墳墓在山上的一個池塘邊,那裡有許多的蚊子在我的頭上轉着,我們都被蚊子叮了幾下,弟弟還小,有點害怕那蚊子,我就上前照顧好弟弟,和他說不要怕,我和弟弟接着還是貼着冥錢,聽爸爸說:“紙錢貼得越多,太祖母在冥間就越富裕,”於是我和弟弟就使勁多貼點,讓太祖母在地下做個有錢人。 

  爺爺在除草,爸爸在描墓牌……各自都在忙乎着,不一會兒功夫,全搞定啦。 

  我們慢慢地走回家,我們的身影就在朦朧的夜霧中消失了!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