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成語接龍比賽(陶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成語接龍比賽(陶琳)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趣的成語接龍比賽(陶琳) 

  在一個星期六的晚上,爸爸在看電視,媽媽在看報紙。我說:“我們來玩一個成語接龍比賽吧?”“積極分子”老媽首先同意,“落後分子”爸爸也只得服從。 

  媽媽說:“規則是思考時間一分鐘,接不上的罰唱歌!我來打頭炮!並且,不許打電話!”媽媽的“頭炮”是“無私無畏”。我暗暗琢磨,這個可不好對啊,看爸爸怎麼接這個“畏”字。沒想到爸爸竟接了個“畏縮不前。”真不簡單!該我接了。我脫口而出,說:“前功盡棄”。說完,我還得意地看了看媽媽,看媽媽怎麼接這個“棄”字。哈哈!媽媽想不出來,就做出了她的習慣性動作:眉頭緊鎖着,左腳不住地點着地面。正當我得意洋洋的時候,發現了爸爸在正向媽媽“打電話”。“不能打電話!”我大聲叫嚷。爸爸急忙說:“好好好,不打電話。但你別難為你老媽了!”我順水推舟地說:“可以,那你替老媽接!”媽媽像遇到了“救星”一樣望着爸爸。爸爸眼一眯,竟冒出個“氣喘吁吁”。我和媽媽幾乎同時喊:“這不能算成語。而且,‘氣喘吁吁’的‘氣’不是‘前功盡棄’的‘棄’字!該罰唱歌!” 

  於是,爸爸走上了舞台——客廳,拿了一本書捲成“話筒”,竟學起了趙本山唱的《小草》:“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哈哈哈!哈哈哈!”我和媽媽笑得前仰後合。 

  真是一次有趣的成語接龍比賽!我希望以後多進行幾次成語接龍比賽,讓我的周末更加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成語接龍比賽(陶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成語接龍比賽(陶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