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清明節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掃墓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今天是清明節,我們全家一起回老家掃墓。

  我們準備了肉丸子、雞、蠟燭、香、鞭炮和許許多多的紙錢。我們開始掃墓了。大人們先用鋤頭把墳前的一些荊棘和雜草清理,不一會兒,他們就把先祖的“庭院”打掃的乾乾淨淨。接着我們這些小孩們就七手八腳搶拿着白紙錢,飛快地爬上墳地上面,並爭先恐後地派發著。為了不讓紙錢變成“紙飛機”飛走,我們盡量小心地派發。之後,大人在墳前撒上了酒、茶,突然一股濃濃的酒香味撲鼻而來,很刺鼻。這時,爺爺又在墳前殺了一隻大公雞,用雞血來供祖先,還把其它所有供品都祭給列祖列宗們。接着,爸爸拿出“滿地紅”鞭炮,點燃了火,突然聽到震耳的“闢辟啪啦……”聲音,嚇我一跳,快放完鞭炮的時候,鞭炮上的一幅對聯卻先發制人地“飛”出來,可惜鞭炮沒有GPS導航儀,“飛”到了堂妹的身上,嚇了她一大跳,她一身冷汗隨即冒出來,笑得我肚子都疼了。最後我們都陸陸續續的去墳前拜了三下,我還默念了三句話,“先祖顯靈,保佑我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小康來的早!”

  雖然清明節是悲傷的日子,但我卻蹦出歡樂的笑聲,在回去的路上,我想着這一切,於是,寫下了這篇作文。

  廣東中山東升東方小學三(1)班 李彥銘三年級:冰風采菱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