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海底兩萬里》是法國作家儒勒·凡爾納的第二部作品。當我捧起這本書美讀時,我就好像走進了奇妙而神秘的海底世界。

  1866年,海上出現了一個行動敏捷的“龐然大物”,人們認為它是一條獨角鯨,一個學富五車的科學家阿龍納斯教授要把它除掉,最後,知道了這條獨角鯨是一艘鸚鵡螺號的潛水艇,這艘潛水艇上的船長尼摩是一位國籍不明的人,他把阿龍納斯教授、阿龍納斯教授的夥伴尼德·蘭和阿龍納斯教授的僕人康塞爾一起囚禁了起來,沒讓他們離開潛水艇。

  之後,他們一起周遊了太平洋、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極和北冰洋,遇見了許多罕見海底動植物,還發現了海底洞穴、暗道和遺址等等。尼摩船長心地十分善良,看到朋友死去會無聲地落淚;會把上百萬黃金送給窮苦的人;會收容所有厭惡陸地的人;會把滿口袋的珍珠送給可憐的採珠人。有一次,在南極缺氧的時候,潛水服的儲蓄罐里只剩下一絲空氣了,但是尼摩船長並沒有吸最後的空氣來維持生命,而是把空氣給了阿龍納斯教授,他為了別人而犧牲了自己,他的壯舉讓我頓時淚流滿面,心生感動和震撼!

  有一次,阿龍納斯教授和尼摩船長去採珠,他們在途中看到了許多稀有的珍珠,尼摩船長帶着阿龍納斯教授去了一個海底岩洞,裡面有一個非常大的珍珠,這顆珍珠是尼摩船長自己養的,阿龍納斯非常佩服尼摩船長。

  還有一次,阿龍納斯教授和他的夥伴們看見了一個巨型海馬,他們到了小艇上,尼德·蘭猛地用魚叉叉那隻海馬,海馬掙扎了一番就死了。回到船上,阿龍納斯教授還和他們一起吃了一頓海馬肉呢!

  ……

  終於有一天,阿龍納斯和他的夥伴一起逃出了鸚鵡螺號,但是,阿龍納斯很想念善良多才的尼摩船長。

  讀完儒勒·凡爾納的《海底兩萬里》這本書,我十分佩服作者寫作的高超技巧,它是我讀過的文學作品中最喜歡的一部小說,我喜歡看《海底兩萬里》這部書。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區實驗小學三年級:侯澤彬

您正在瀏覽: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