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件有趣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有趣的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中午,爸爸送我上學的路上,我忽然發現花牆底下開着五顏六色的牽牛花,有粉紅的、淺白的、絳紫的,還有紫藍色的,真漂亮!

  爸爸問我:“牽牛花有香味嗎?”我疑惑地搖搖頭說不知道。爸爸說:“你去摘一朵,聞一聞不就知道了?”我蹲下身,摘下一朵絳紫色的牽牛花,把花傘湊近鼻子,用力一吸,哇——,牽牛花一下子貼在我鼻子上了!爸爸看見了,哈哈大笑起來:“快看,快看,這兒有個小丑!有個小丑!哈哈哈!”我聽了爸爸的話,也不由得笑了起來。我一笑,牽牛花離開了我的鼻子,掉在地上了。我覺得很奇怪,就問爸爸:“牽牛花為什麼能貼在我的鼻子上呢?”爸爸反問我:“你把牽牛花湊近鼻子的時候,做了個什麼動作”?我回答說:“吸氣了。”爸爸說:“這就對了。你在沒吸氣的時候,牽牛花花碗里和花碗外氣體壓力是一樣的,但是你一吸氣,就把花碗里的空氣吸進了你的鼻子里,花里沒有空氣了,花碗外面的氣壓就比花碗裡面的氣壓大了,自然就把花壓在了你的鼻子上。”我恍然大悟。接着我又試了一次,果然,牽牛花再次貼在鼻子上了。

  其實,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就一定會發現生活中有許多有趣的事兒。

  石景山區六一小學三年級:田飛?

您正在瀏覽: 一件有趣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有趣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