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意義的一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意義的一天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十一”放假的第一天,我一直在家裡過得無憂無慮,寫作業、看電視、聽音樂、看書…… 

  說到看書,我要告訴你一句名人名言“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因為今天我看了一本書,這本書讓我理解了這句話的含義。這本書就是《世界名人故事》,寫得非常好,其中一個故事給我的印象特別深,這個故事叫《勇敢的軍人》。 

故事主要講了劉伯承元帥的事迹:1916年的一個早晨,劉伯承元帥進了一家醫院,因為他的右眼被子彈打傷了,需要摘除壞死的眼球。醫生要對他進行麻醉手術,但他卻認為使用麻醉會影響大腦。他堅定地對醫生說:“我國三國時大將關羽沒有麻醉敢刮骨療毒,我也有這個信心。”醫生終於被說服了。手術開始了,劉伯承一動不動,只見豆大的汗珠從他的額頭上滾下來。整個手術過程中,他沒有哼過一聲。手術結束后,他竟然告訴醫生手術一共動了六十四刀。這時,醫生情不自禁地說:“你是一尊會說話的銅像,用我們德國話說,你堪稱為‘軍神”!" 

  讀完這個故事,劉伯承元帥堅強的毅力和勇敢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自己暗下決心,一定要做一個像劉伯伯這樣堅強的人。同時我也深深地體會到書籍對我的幫助太大了。從書中我不但可以學到知識,還可以學到許多做人的道理,許多優良的品格,使我不斷進步。 

  今天我雖然過得很輕鬆,但卻有很大的收穫,過得很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有意義的一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意義的一天 暫無評論